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迅速响应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21-07-22 18:11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情况后,省委省政府和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从严快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南京台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响应、主动担当,深度整合报道资源,着力发挥融媒优势,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宣传报道。

一是提升应急能力,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地方主流媒体权威性,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报道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1日下午,播发现场报道“南京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发布官方声音。当晚《直播南京》《南京新闻》中播出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等稿件7条,时长近20分钟,以视频、文字、口播等多种形式呈现,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指令,彰显省、市两级政府对疫情防控作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快速、有效的反应策略。

二是连夜组织报道,凝聚团结力量。21日下午,充分运用南京市、区两级融媒中心合作优势,共同完成“江宁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报道,反映南京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安排合理有序,市民对检测工作的大力支持。21日晚,组织记者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调研、会议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派出5组记者十余人奔赴江宁区、玄武区、鼓楼区等检测点进行现场报道,制作“记者夜探南京江宁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等短视频、图文推送十余条,全面报道南京连夜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情况,及时追踪疫情动态,宣传防治举措。

三是加强融合报道,形成宣传合力。南京台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牛咔视频等平台,及时发布“关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的通报”“核酸检测可上‘我的南京’APP预约”等权威信息,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北极阁瞭望”微信公众号制作深度推文“坚决防止疫情外泄!南京发布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南京新闻视频号制作推出“南京将开展全市人员核酸检测”“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等20余条短视频;牛咔视频连续进行图文直播,并发布“牛咔时评:今夜我们一起守护”,强化舆论引导。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