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8 19:30信息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近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根据省委要求,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事关全国发展大局。去年以来,长三角区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美经贸摩擦和疫情灾情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策是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英明正确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越来越见到成效,越来越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决策,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意义特别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推动长三角当好经济压舱石、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紧紧围绕总书记明确的“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重大使命和重点任务,聚焦《规划纲要》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和区域生态环境协作重点,落实好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事项的工作任务清单,主动拉长长板、贡献长板,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对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产业链供应链协作、数字化赋能发展、市场体系建设、跨区域科技攻关、自贸区联动发展、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跨省通办”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以及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诉求,重点推进、逐项突破,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一体化取得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抓落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一体化工作的更高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提高能力水平,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人,确保定下的事项、明确的项目一桩桩、一件件落实到位,加强与兄弟省市协调配合,共同谱写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