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增强系统观念一体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1-06-03 19:09信息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6月2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省长吴政隆就抓好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增强系统观念,一体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真正放得下、管得住、服得好,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为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汇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吴政隆指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大力度“放”、更加有效“管”、更加精准“服”,为夺取双胜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同时,我省一些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仍面临较大困难,“放管服”改革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

吴政隆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稳定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和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事关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作为“学党史、办实事”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一体有效推进,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全社会创造力。要进一步推动纾困惠企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恢复生机、增强后劲,促进稳就业、保就业。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做好国务院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和衔接,抓紧编制公布省级层面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持续向自贸区和开发区精准赋权,深化投资审批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改革,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积极探索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要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坚持放管结合、并重,加强审管衔接,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政府及平台债务、金融债务等领域重点监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既放得下,又管得住、管得好、管出活力、管出公平公正。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针对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巩固“不见面审批(服务)”成果,推进“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提供更多人性化便民化、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