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1 18:09信息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5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初步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青少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团委、少工委要结合“六一”活动,把总书记回信传达到全省广大少先队员中,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增长过硬本领,争当志存高远、向上向善、善学笃行的好少年。教育部门要组织中小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实践,鼓励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宣传部门要精心谋划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举措,确保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祖国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安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鼓励,也是对江苏面上学习教育的激励。要以总书记回信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省红色资源丰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熟悉党的光辉历史,了解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更要引导大家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推动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各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生成长实际,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成长成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强调,要以总书记回信为激励,更加重视青少年的成长进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把教育事业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放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下审视和谋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研究教育规律和青少年发展规律,全方位、系统化改善青少年成长的环境,守护好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强举措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让每个孩子在各个学习阶段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都能实现“上好学”的愿望,都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少年工作,增进对少年儿童的了解、尊重、关心、服务,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