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吴政隆主持
发布日期:2021-05-20 10:3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东线源头省份的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扎实抓好源头治理保护,科学精准优化调度管理,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全力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和畅通的国内大循环、促进南北方协调发展作出江苏贡献。要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坚持系统观念,遵循客观规律,处理好需求和供给、开源和节流、时间和空间的关系,优化方案、科学论证,高质量推进存量挖潜和新扩建增量,高水平运行管理,切实加强水质保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国家部署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责任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人物”同防、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入境人员管控等,持续抓好各类医疗机构和诊所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和集聚性活动管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始终保持疫情应急指挥体系运行状态,高度警醒、高度戒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果断处置到位。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挥好各类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抓薄弱、堵漏洞,落实好“四早”要求。要继续加强与有关省份沟通,积极配合做好流调工作。要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接种安全,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今年气象年景偏差,极端气候、灾害性天气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灾害隐患,大力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标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灾害损失。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发展的意见》。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