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党史学习教育报道立体多元
发布日期:2021-05-19 18:07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省总台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部署要求,结合不同阶段的重点内容精心策划、全媒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报道立体多元、浓墨重彩。五月以来,“江苏新闻”矩阵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总阅读量达1611.2万,《有点酷!江苏540架无人机表演迎建党百年》等多条登上微博热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瞿秋白:辟一条光明的路》《恽代英:中国青年永远的楷模》等多条报道被《新闻联播》采用。

动态报道及时全面,聚焦热点。《江苏新时空》《新闻空间站》等栏目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综述,全面回顾这一段时间以来,宣讲团在全省各地、各系统围绕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所进行的阐述与讲解,集锦式呈现全省各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力见效的有效举措,重在体现“新”和“实”,生动展现了宣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江苏新时空》等栏目近期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中更多聚焦各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展现如何解决百姓急愁难盼。播出了“强化服务意识 办好为民实事  各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多篇报道,反映各地各部门不断强化靠前服务、上门服务意识,着力解决好企业和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做法。

系列报道立体多元,入脑入心。《江苏新时空》等栏目继续推出“学党史悟思想巡礼”系列报道,聚焦十三市用好用活本土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前进动能的创新做法。同时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专栏,播出张太雷、恽代英、瞿秋白、彭雪枫以及王继才夫妇的英雄故事。《江苏新时空》等栏目还开设《百名战将忆党史》《从革命文物中领略初心》等多个系列,通过老战士的生动讲述,和珍贵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感受信仰力量。《新闻眼》继续推出特别策划《星火向未来》,选取有代表性的青年人,讲述他们入党和学党史的故事和感悟,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报道小切口,故事化表达,注重细节挖掘,情感情绪的展开和铺垫,形成感染力和网络传播爆点。《江苏教育新闻》推出《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系列报道,围绕学校或当地独特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讲述红色传承故事,报道我省各地各大中小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新媒体报道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近期,“江苏新闻”微博发布《有点酷!江苏540架无人机表演迎建党百年》《是学霸也是英雄!34岁清华学子为解放事业贡献生命》《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东大一学子的榜样是群隐姓埋名人#》,微博阅读量和相关话题阅读量超1500万,视频播放量超340万。其中,话题“江苏540架无人机表演迎建党百年”阅读量达1447万,登上微博热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