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策划制作纪录片
《那一年,我们正年轻》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5-18 18:43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台和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策划制作纪录片《那一年,我们正年轻》。南京台多次组织召开专家策划会、论证会,反复打磨纪录片策划纲要,组建精锐创作团队,确保以高质量的精品纪录片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那一年,我们正年轻》共五集,以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为暗线,时代延伸和地域关系等为明线,把过去的英烈事迹和当代的先进人物事迹结合起来,从现实采访案例的选择中凸显雨花英烈精神的传承,结合雨花英烈家书、文集、诗词、日记等珍贵史料的最新研究,从全新的视角,讲述今天的青年一代在继承、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

制作组在选择故事案例时,着眼于全国范围,采访地点涵盖贵州、湖南、安徽等多个省市,以此来显示雨花英烈精神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采取多种多样的叙事和表达手法,通过讲述、舞台剧、朗诵、演员扮演、沙画等多种方式,再现烈士故事;以采访、独白、对话、纪实等方式,表现年轻人的困惑、思考与对作为同龄人的烈士的探究与理解。通过实景人物、摄影棚抠像以及特效合成演绎再现部分,还原革命历史人物与事件,加强代入感,提升纪录片影像的品质和高度。

该片将利用南京台全媒体平台,联合《新华日报》《南京日报》《金陵晚报》等省市主流纸媒以及多家网络媒体,强势宣传推广。积极对接中央主流媒体,力争项目在央视等权威平台播出,进一步彰显南京台专题片制作的品牌影响力。届时,南京台将在牛咔视频App开设专栏,广播、电视、网络同步推出系列产品,联动传播,扩大影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