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江苏卫视《大浪淘沙》开播 红船即将启航
发布日期:2021-05-13 09:08信息来源:江苏卫视 浏览次数: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大浪淘沙》5月11日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该剧从年轻人的视角,以现代审美方式讲述党史,力求贴近青年一代,致力于实现红色基因的代际传承。

从年轻人视角出发,实现红色基因的代际传承

《大浪淘沙》选取1919-1945年间中国的社会革命为背景,以党的发展脉络为根基,描绘了优秀的中国早期共产党人群体。来自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启航运营着视频号,他从小对历史感兴趣,为了找回初心,他决定以“大浪淘沙”为题,重新出发。

该剧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以现代审美方式来讲述党史,既能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又通过两代人的跨时空“对话”诠释了“传承”的意义。镜头前,陈启航正在讲述:“今天是2021年1月18日。一百零二年前的今天,在法国巴黎凡尔赛宫召开了一次世界和平大会,史称‘巴黎和会’。”故事在陈启航的讲述中展开。

回望伟大历史,红船即将扬帆启航 

5月11日开播的第一集,时间回到1919年4月30日以巴黎和会为线索展开,而后北洋政府的软弱行为引发爱国人士不满。

在湖南长沙修业小学教书的毛泽东深刻感受到,当时羸弱的中国无法在世界立足,国家到了救亡图存的时刻。

1919年5月3日夜晚,北京法科大礼堂,学生群情激奋,学生组织上街游行,披露北洋政府的“恶行”,“五四运动”就此爆发。

学生们的爱国行为遭到当局政府残酷镇压,进步学生纷纷被捕。学生们虽身在囹圄但士气未减。

1919年6月,为了营救被捕学生,山东率先游行罢课。此后,全国各省高校陆续举行罢课,上海工人也出现大规模罢工和商人罢市。最终,北洋政府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然而频频发表进步言论的陈独秀在散发《北京市民宣言》传单时被捕,李大钊迅速组织学生写文章声援,并带着由毛泽东担任主编的《湘江评论》“创刊宣言”去探望在狱中的陈独秀。在社会各界的多方营救下,陈独秀终获释。

此时的湖南,爱国运动却遭到暴力镇压,湖南的进步人士将如何应对?

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大浪淘沙》,历经大浪淘沙,沉淀美好风华。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