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发挥融媒合力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1 18:40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南京台发挥融媒合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一是丰富教育载体,夯实党史学习基础。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订今年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生活计划、党员活动日计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南京的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实地感悟等学习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新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培训。下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参考书目,通过自学、领学、集中学习等形式,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相结形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指导实践的发展动力。

二是全媒体矩阵宣传,营造党史学习舆论氛围。今年1月起,在广播《南京新闻》中推出特别板块《党史百年·历史上的今天》,每天4分钟,介绍建党百年间,历史上的今天发生过的重要事件、党的重要人物重要活动等内容。广播、电视端《南京新闻》栏目推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播发南京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消息50余篇。《南京新闻》栏目同时推出《清明祭英烈》专栏,播发全市各板块党组织围绕清明节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缅怀革命先烈等主题活动的消息30余篇。策划采编“幸福百分百”专题,重点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新媒体方面,通过牛咔客户端视频,微博@直播南京官方版,北极阁瞭望微信公众号,直播南京微信公众,南京新闻视频号等平台开展相关宣传报道,并将优秀作品推送至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频等平台。据统计,3月17日至今,累计制作推送相关新媒体稿件近百余条。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激发党史学习热情。利用小剧场产业,特别制作原创历史话剧《长明》,并筹备全国巡演,以戏剧方式重现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制作出品百集系列片《初心永恒》,结合先进的AR视频制作技术、剧场沉浸式演出以及手绘、沙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力图通过创新的手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手机端推出党史精神宣传海报和长图,展示建党百年的辉煌创业史。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