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全省改革宣传工作会议
暨《黄金时间》节目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04 19:16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联合主办的全省改革宣传工作会议暨《黄金时间》节目座谈会成功举办。这是我省首次召开此类会议。会议旨在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重要批示要求,以总结《黄金时间》节目成功经验、探讨节目质量提升为例,细化谋实全力支持改革宣传工作具体方法举措,深入部署改革宣传工作,推动全省改革宣传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杨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主持会议,省总台台长卜宇介绍了《黄金时间》开播两年多来的创作实践和做法,省委改革办副主任何光胜、省总台副台长季建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参与过《黄金时间》节目录制的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全省13个设区市委宣传部和改革办负责同志以及央媒、省媒的媒体同行100多人参加。

杨琦强调,改革离不开宣传,做好改革宣传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的新使命,需要通过宣传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为完成新使命新任务加油鼓劲。这几年我省改革宣传的探索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黄金时间》节目品牌越来越响,为改革的深入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围绕群众的关心关注,进一步办好《黄金时间》节目,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质量的新闻作品,把江苏的改革故事讲得更加精彩生动。

杨力群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宣传的部署要求,把改革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新闻媒体应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选题策划,充分运用融媒体报道手段,不断丰富改革宣传报道的形式和渠道,提高报道质量,希望办出一批像《黄金时间》这样的品牌栏目,把改革政策和举措讲清说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改革政策举措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同感,更多形成改革共识、凝聚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卜宇表示,未来将从强化政策解读、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节目品质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提升《黄金时间》节目质量,把《黄金时间》打造成有品质、有温度、影响大、效果好的融媒体精品栏目,不断放大品牌效应。总台还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组合式报道”的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改革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点改革项目,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联动,以创新的理念和方式,策划推出大型新闻行动、系列报道、评论、专题片、短视频等多元化产品,进行立体化传播,迅速形成声势,在全社会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黄金时间》自2018年6月开播以来,紧跟改革“风向标”,围绕个税改革、高考改革、苏北农房改造、户籍制度、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改革举措,目前已累计播出62期节目,邀请省部委办局负责人、市县基层负责人、专家学者、观众代表走进演播室,进行政策解读宣传,全方位多层面解读改革政策、展示改革成果,回应群众期待,努力让老百姓“听得懂、信得过、用得上”,知晓改革进展、用好改革政策、分享改革红利。节目的电视收视率一直居于同时段领先位置,视频网络点击量突破3亿次,受到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好评,省委书记娄勤俭先后4次批示、点名表扬。《黄金时间》以其站位高、思想强、内容实、形式活等突出特点,已成为推进改革的“先前哨”“助推剂”。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