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18:3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5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引领航向,以宽广战略眼光和战略思考谋划未来蓝图,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亿万人民共同行动的纲领。两会期间,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在新阶段新征程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全国两会部署安排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江苏实际,找准抓实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江苏。要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持安全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化解、及时精准处置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行稳致远。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认真学习《长江保护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重大战略意义,全面组织学法普法,着力完善配套制度和落实举措,全力抓好贯彻,大力引导全社会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的江苏壮丽乐章。

会议还听取2020年全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