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2 19:17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3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实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娄勤俭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坚决斗争,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江苏发展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必须从“知其所以必然”的高度持续加深学习理解,更好地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刻感受到新发展理念是经过实践检验、风雨淬炼的发展真理,必须以系统的观念和高度的定力贯彻落实好;深刻感受到高质量发展是通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必须在守住“四条底线”的前提下,把步子迈得更大一些、更快一些,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担负使命,理解把握总书记要求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深切期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办好自己的事,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卷。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强调的重大问题,李克强总理在参加江苏团审议时点出的重要事项,对江苏都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沿着中央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创造性抓好落实。一是着眼于经济基本盘稳中加固、稳中有进,在助企纾困政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就业优先等方面“加固”,在市场拓展、优化结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扩大有效投资、扩大消费等方面“进”,切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使经济增长更有“含金量”。二是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更加公平规范的营商环境,让政府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对新动能新业态包容审慎促进健康有序发展,确保青山常在、生机盎然。三是坚持以美丽江苏建设为统揽,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把率先实现碳达峰作为重要动力,把加大生态领域投入作为必要手段,把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保护修复,让蓝天碧水成为江苏的优势和骄傲。四是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持续推进卫生体系和基层教育基础建设,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现象,继续排查解决社保、养老、托幼、住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新的起点上创造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五是高水平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围绕国家战略实施,强化省内省外对接协作,推进向海发展、加快苏北发展、推进城乡融合,解决江强海弱、南强北弱、城强乡弱问题,优化拓展江苏发展空间。六是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底线,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积极防范各类风险,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发展长治久安。

娄勤俭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牢记初心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高斗争本领的“大熔炉”、激励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充分运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江苏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江苏各项事业的发展境界。要进一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干字当头、奋斗在先,凝聚力量团结干,把握规律科学干,事不畏难迎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不断创造人民期望的发展业绩。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