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局精品扶持网络电影
《明城攻略之镇河妖》在腾讯视频热播
发布日期:2021-02-04 18:24信息来源:省局网络视听处 浏览次数:

2021刚开年,各大平台的寒假档正式开打,不管是网剧还是网络电影,开年大戏你争我赶的局面迅速形成,热度居高不下。其中,腾讯视频独播的《明城攻略之镇河妖》这样一部轻体量精制作的网络电影,能够异军突起,让人大呼意外。

据了解,该片于2月1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热度迅速攀升,不但在腾讯视频,更是在全网“霸屏霸榜”。目前,该片在平台的播放量已超2000万次,并且持续增长。

上线当日,即在众多电影作品的包围中登上了猫眼热度第一。当夜零点,以9220.76的超高热度毫无悬念地领跑热度榜单首位。根据猫眼和骨朵的统计,《明城攻略之镇河妖》的火热程度更加直观。

据悉,该影片是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局重点扶持项目,制作公司欢宜影视为南京本土文化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原创内容出品、精品泛娱乐文化打造、致力于发展“中国文化”的创新性互联网影视公司。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深挖“南京故事”“秦淮故事”,《明城攻略之镇河妖》正是“南京故事”“秦淮故事”的全新力作。

在该电影本身以及上线的资料中,不难发现创作者的意图:

首先,故事内容来源于民间故事,并且这一段关于南京城墙的故事在南京当地可是老少皆知;其次,我国曾经建造过2000座以上带有砖结构城墙的城市,经历过数百年的雪雨风霜,至今保留下来不到20座城墙,南京明城墙堪称是其中代表,这样的历史文化符号,价值无限;还有,在影片中出现有“夫子庙”“桃叶渡”等地名,更是南京本土文化的代表。

这样具有乡土情结的作品,创作者只有对南京城的人文资源有了解和热爱、对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有所诚心,才能深入历史中的那段真实生活加以提炼。

这样一部开年就给我们带来惊喜的作品,让我们激动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无限的期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