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关于征集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
规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1 16:34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各有关单位:

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建党100周年以及未来五年的电视剧创作生产,聚焦时代主题,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局正在研究编制重点电视剧选题“十四五”规划。根据工作安排,现面向省内电视剧制作机构征集2021—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十四五”重点电视剧创作生产规划主要采用“纵横坐标法”确立具体选题,即纵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大事要事确立主题,横向对标2021—2025年将迎来的重要时间节点。注意突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题材创作规划。

2.本次选题征集分两类。一是重点电视剧选题,主要是已经具备一定创作基础的电视剧项目(比如有比较成熟的创作思路、剧本、团队等,前期策划阶段也可以,已经备案公示不是必要条件),请填写《重点选题推荐表》,已经进行实质性推进的应另附3000-5000字主创阐述(编剧、导演、制片人等)。二是创作线索,就是符合重点电视剧选题标准、尚未形成完整思路或暂未接洽具体承制单位,但确属本地优质题材资源的,请填写《选题线索推荐表》。

3.请各地广播电视行管理部门和电视剧制作单位,对照“十四五”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思路和重点,深入摸排、系统梳理本地拟于2021—2025年推出的重点电视剧项目,根据主题立意、创新性、团队水平、推进情况、资源保障等方面情况,综合评价、优中选优,向省局推荐重点选题或选题线索,省局将择优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

4.请各地负责将此通知传达到辖区内电视剧制作单位,并请根据电视剧创作生产实际情况进行推荐,重在质量。各地需提交《重点选题推荐表》《选题线索推荐表》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版(可发扫描件或传真)。相关材料请于2月8日前报电视剧处。联系人:朱志刚、潘政治;电话:025—84752210、84651529,18795899920、13915980569。邮箱:1760696982@qq.com;邮寄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132号省广电局电视剧处,邮编:210087。

附件:1.省局重点选题推荐表.xlsx

          2.省局选题线索推荐表.xls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2月1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