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报道】2021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9 18:43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导读:12月8日上午,以“公益传播 光影同行”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以“线上+”方式开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世界广告主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洛克通过视频向大会开幕致贺。

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大会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坚持守正创新,主动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新视听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大会突出“公益传播”理念,注重加强中国公益广告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强调公益广告与视听融合传播的特点,倡导、鼓励社会各界充分发挥新技术平台传播作用,以新的理念、新的技术创作更多更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塑造多元供给公益广告创作和传播的可持续发展生态格局。

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在致辞中对于近年来我国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出一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大力实施公益广告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公益广告创作的热情;大力推进全媒体多平台传播和融合传播,提升公益广告的传播效果;抓住2022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的契机,有针对性地加大公益广告国际传播,展示中国良好形象,增强中华文化感召力。

世界广告主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洛克认为,公益广告以富有创意和内涵的方式在传递爱心、推动教育、普及环保、服务集体利益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球抗疫的当下,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汇集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公益广告对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一定能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在全球范围内引领时代风气、推动社会进步的角色地位。

多家全国性广告行业组织、北京市相关行业组织在开幕式上向全社会发出《规范明星代言 共塑文娱生态倡议书》;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统筹协调优酷、爱奇艺、腾讯新媒体平台和北京优秀影视公司,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捐赠了130部党史题材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同时,北京局还与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北京公益广告国际传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公益广告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本届大会为期3天,主要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大师盛宴、系列促进活动、公益盛典、公益广告作品大赛、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映展示等100余项活动。大会完整视频将在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官网、新华网等平台上线。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