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电视剧《王牌部队》谱写新时代强军赞歌
发布日期:2021-12-28 18:50信息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12月26日,由爱奇艺出品,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荣誉出品的当代现实题材军旅剧《王牌部队》在江苏卫视、爱奇艺播出。

《王牌部队》以中国陆军部队从摩托化到机械化、信息化的历史进程为背景,讲述年轻军人不断磨砺自身最终成长为军中王牌的成长故事,展现近四十年来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所经历的非凡岁月,在强军变革的时代强音下,谱写出一曲新时代的军人赞歌。

“剧中所有训练、演习、战争的氛围都是‘来真的’。”《王牌部队》总制作人嵇道青告诉记者,在构建剧作时,训练、演习、战斗、战争等动作戏的比重很大,剧组特意聘请了专业的军事指导,对军事地图、沙盘、军用武器都一一做了调研和要求,并按照剧中的年份做了大量仿真装备,力求接近真实的军事环境。

不同于一般军旅剧侧重展示宏大的战斗场面,《王牌部队》更重视军人的情感表达。“在我看来,军人有着不能轻易说出、但是更为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情感,这种独特的情感表达形成了全剧独具的风格,体现了当代军人内心的刚与柔,架起了军人与青年观众对话的桥梁,使他们的形象更加丰满真实。”《王牌部队》总导演、编剧刘岩说。

据了解,该剧采用了“老戏骨+青年实力演员”的豪华配置,在电视剧《亮剑》有着出色表现的演员李幼斌、何政军将时隔十五年再续“战友情”,这一巧妙设定也体现了部队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

该剧主创表示,《王牌部队》通过对当代军人担当奉献精神、战友间并肩相守的细腻展现,激励当代青年不惧艰难,勇往直前。“军人们的逆行而上、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的故事应该被更多年轻人听到。”编剧周志方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金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