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浙江广电集团举办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暨集团成立2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18:47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浙江广电集团举办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暨集团成立20周年活动。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到会讲话。副省长成岳冲出席活动并为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省直有关部门和宣传文化单位、央媒驻浙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头部平台等近40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集团党委和管委、编委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参加活动。

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批示中充分肯定浙江广电集团成立2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围绕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守正创新,勇立潮头,以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成立为契机,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构筑现代全媒体传播格局,努力打造具有重大影响力、鲜明辨识度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为展示好“重要窗口”形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精神富有”“文化先行”作出新的贡献。

朱国贤指出,浙江广电集团成立20年来,坚持“党媒姓党”“政治家办台”,砥砺拼搏,创新发展,综合实力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坚持“新闻立台、文化强台、融合用台”,坚决扛起主流媒体使命担当,不断做大做强新闻宣传;加快推动改革重塑融合发展,链接各方力量,整合各界资源,构建创新生态,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全球传播力的新媒体旗舰平台;积极打造广播电视宣传铁军,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成岳冲为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浙江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朱重烈接牌。

受国家广电总局委托,省广电局党组书记沈铭权宣读《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同意创建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的批复》。这也是目前浙江省内第一家国家级媒体融合创新中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版“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新版“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坚持内容与技术双驱动,进一步强化新闻资源整合共享,努力做到“内容更好看、交互更智能、体验更顺畅”,更好“融”起来、“强”起来。

浙江广电集团将立足“浙江创新中心”这一国家级平台,围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这一重点任务,协同全国14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头部技术公司以及全省101家市县(区)融媒体中心,积极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理论研究、模式探索、技术应用,着力打造媒体资源的供给枢纽、融合传播的新型平台、文化产业的创新高地,努力使其成为助推浙江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全国主流媒体融合创新提供“浙江样本”。

朱重烈在发言中表示,奋斗二十年,融合再出发。集团将进一步坚守使命、勇扛职责,始终聚焦中心工作,全面融入省委话语体系,努力发好声、展形象、添光彩、作贡献;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勇当表率,深入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培育壮大集团“文化航母”,努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将进一步深化融合、勇立潮头,创新驱动浙江卫视和“中国蓝新闻”、“中国蓝TV”新媒体平台融合壮大、比翼齐飞,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标志性成果。

活动还以《星空朗读》特别节目和摄影书画展形式回望集团20年奋斗历程,展现浙江广电人守护传承“红色根脉”,敢为人先、锐意改革、创新图强的光荣传统、精神风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