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
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3 19:46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把握,更好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作专题讲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工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信息技术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融合,以数字技术赋能广电行业发展。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加强关键性、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的融合应用研究。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主流融合传播平台,加快全媒体转型,提升广播电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打造新型广电网络。推进视听服务优化升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打造拓展更高技术格式、更新应用场景、更美视听体验的新业态新模式。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规划、“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重要任务、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落地见效。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保障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贯穿创作生产、传播分发各环节全过程。充分预见数字技术可能给行业管理带来的问题,努力改进完善监管技术和手段,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筑牢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屏障。

广电总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广电总局机关公务员通过闭路电视同步收看学习。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