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要闻】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19:10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推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作重点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门研究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郑重作出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彰显了着眼大势大局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充分体现了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和强烈使命担当,具有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极为重大的时代意义。全会既是一次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会议,也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作为各方面工作的基本遵循。

一是始终把高举思想旗帜、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这一重大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二是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体现到广电行业全领域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台办网,让党的旗帜在广电行业高高飘扬。聚焦“两个巩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守好党的意识形态阵地。

三是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既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产品。坚持为民惠民,抓好“十四五”时期重点工程项目。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四是始终坚持以守正创新的重要原则、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推进事业产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抓紧推进列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项目。

五是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继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基层打基础,加强纪律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广电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广电总局宣传司、电视剧司、发展研究中心和广播影视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