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达人、生活、梦想,抖音《点赞!达人秀》
开启“普通人”身上的流量引擎
发布日期:2021-11-24 17:50信息来源:广电独家 浏览次数:

《点赞!达人秀》依托抖音平台包容的各式各样的普通人,为平凡的你我提供了一次梦想出圈的机会。

“达人秀”这个大众熟稔于心的全球性IP在早年间红遍世界数十个国家,让众多心怀梦想的人可以一展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成为了孕育更多梦想的舞台。可以说,当年的“达人秀”是风靡世界级的综艺节目。然而,在后续的发展中,由于节目内容的创新力度不够,并且在高度迭代的互联网环境下,“达人秀”也与行业发展愈发脱节了。

阔别几年,“达人秀”重振旗鼓,并以与抖音深度合作的《点赞!达人秀》新面貌出现在了受众眼前。这一次,它带着无数平凡人的梦想与热情,以亲切自然的节奏,以及温暖的平凡力量掀起了一次“点赞”热潮。

▍致敬平凡,让普通国人的故事被挖掘

《点赞!达人秀》依托抖音选取的达人为节目主体,采用“明星嘉宾+抖音用户”做评委的形式,展现了达人多才多艺且真实的一面,同时也让更多怀揣着梦想的普通人因为抖音而拥有了表达的出口。

例如,用最洒脱的态度打着自制朴素架子鼓的“棉花哥”张宏远,他的热血和真挚成功让大众破防。在抖音上,“棉花哥”平日里就在自家棉花地里打着架子鼓,这一次,因为抖音,他从棉花地来到《点赞!达人秀》的舞台,让更多的人因此了解到了这位朴素又热血的“棉花哥”,同时也了解到了他身后的那片新疆土地。“棉花哥”不仅为自己收获了点赞,也成为了一张“新疆的名片”,他的表演也成为了#新疆的棉花丰收啦#微博热搜话题中的热门微博,更有“自来水”粉丝赵立坚在线打call。

在张宏远的身上我们看见的是一个平凡且朴实的梦想,还有他真挚的爱情故事。这种平常生活中的热血精神让现场的嘉宾和观众都不免动容,“棉花哥”也因此在抖音上收获了一大波粉丝。通过抖音这个窗口,我们既看见了一位农民在当下美好生活中的热血表达,更看见了一个美好时代的缩影。

除了“棉花哥”,还有来自河南农村的“大脸妹”李瑞雪也通过抖音完成从小屏幕到大舞台的跨越,在《点赞!达人秀》的舞台,她终于向全国观众展示了苦练近20年的武术成果,并且在与G.E.M.邓紫棋、孟非、谢霆锋、伊能静组成的观察团的互动中也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幽默和乐观。当提到自己的武术梦想时,这位自称与贾玲一样乐观的农村姑娘却禁不住泪流满面,因为那是一位平凡的姑娘持之以恒终于圆梦的幸福泪水,那也是热爱与努力未曾被辜负、终于被更多人看到的喜悦泪水,让现场的观众为她动容不已。

从第一期到第四期,每一位来到舞台上的达人们都是我们生活中众多普通人的缩影,也是众多平凡人梦想实现的缩影。

《点赞!达人秀》和抖音的联袂,在选人上也聚焦在了扎根在短视频平台中的平凡人,它既可以是已经具有千万粉丝的抖音头部达人,也可以是十万粉丝的腰部抖音达人,还可以是像“光头强”老师这样默默奉献的普通老师。同时,节目在内容上也兼容并包,无论是音乐、绘画、舞蹈、武术、魔术等众多垂类的普通才艺都能在这个舞台上找到自己的光亮。

在抖音上,每个用户无关身份,也无关类型,只要你拥有自己的热爱与坚持,就能展现出自己的精彩。这是无数个存在于抖音之中平凡人的故事,因为被看见,而得到了发光发亮的舞台。

▍双引擎互动,让生动中国的精彩被看到

在目前的媒体环境下,台网融合早已成为一种常态化。如何发挥出传统电视与全媒体的优势?《点赞!达人秀》由抖音、江苏卫视两大头部台网平台携手,开启一台多端协作联动的节目形式,并且瞄准全网、大屏小屏全面覆盖,制作方面也有电视才艺秀生产经验丰富、极为擅长国际顶级模式本土化的灿星制作担纲主创,三方强强联手,构成了最有望孵化爆款的班底阵容。

一档好看的节目其实不仅仅是个人才艺的展现,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一个又一个故事中看见了背后更为精彩的生活和时代。而这样的呈现正是依托于有着强大流量与吸引力的抖音来实现的。在达人的背后,更是抖音在价值输出上的关怀与温度,也是对社会的思考与观察。

在《点赞!达人秀》舞台上,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桥段,更没有拖沓冗长的铺垫环节,更多的是凭借简单直接的表演,亲切自然的讲述,坚持热血的达人精神,来讲述一个个新时代普通人的故事。

比如以一袭长发为吊环,在空中进行杂技表演的小姑娘曹莹,在讲到自己因为腰伤不得不中断自己的柔术训练生涯后,节目并没有刻意抒情,反而在略微遗憾过后以长发为环的方式将自己的梦想延续下来。在这个故事背后我们能看见,每个普通人坚持梦想路中所遇到的挫折与困难,但是挫折过后,是更为坚韧地为梦想坚持下去的自己。美好时代与美好生活也正是由一个个坚持生活坚持梦想的人塑造起来的。

除了个人的故事书写,来自普洱学院啦啦操队的男子体操表演更是让世界看见了中国的体操力量。

还有第四期中,最后一位戴着面具登场的反赌反诈小伙郑小彬,他呈现的并不只是他高超的魔术表演或者牌技,在牌技的背后,更是反赌反诈的职责,也代表着更多反赌反诈人员为此所作出的努力与坚持,因此也获得了在场嘉宾的点赞。

无论是“棉花哥”还是“大脸妹”,又或是“吊发的曹莹”以及“反赌师郑小彬”,我们在《点赞!达人秀》的舞台之上不仅仅看见了达人们技巧高超的表演,更有对社会的反思与洞察。

抖音通过《点赞!达人秀》的舞台将时代生活中的个体与当代中国发展变化相链接,用流量的力量让更多的达人在这个舞台之,展现自我,挖掘出一个又一个“小而美”的人物与故事。

毫无疑问的是,抖音成功地将社会各个角落的特色达人全面网罗在这块小屏之中,并利用这块小小的屏幕实现了国民之间的情感共鸣,把更多生活中平凡又伟大的梦想带向更大的舞台,让一个个微小的梦想有了实现的可能。

▍打通人、情感与流量的连接点,赋能内容传播新趋势

近几年,综艺节目在模式上也一直处于不断迭代之中,而《点赞!达人秀》与其他选秀栏目的不同之处就是以抖音达人为主体,“明星嘉宾+抖音用户”做评委的形式,展现多才多艺的达人真实的一面。

安迪·沃霍尔曾说:“每个人都可以成名15分钟。”这恰恰说明了当下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的不同渠道呈现自己,而短视频就是一大风口。

这次《点赞!达人秀》结合抖音、江苏卫视、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等字节系平台,以“每个梦想都值得点赞”的slogan,为更多的素人提供一个追求梦想的出口。

与众多明星综艺相比,《点赞!达人秀》依托抖音平台包容的各式各样的普通人,为平凡的你我提供了一次梦想出圈的机会。

与当下各大“全明星”阵容的综艺相比,这档纯素人的“达人秀”节目显得更加接地气,也更加具有烟火气。

同时,在网台联动模式下,抖音通过自身平台的强大吸引力,再加上传统电视的公信力与影响力,对电视等传统媒体平台进行流量赋能,使流量不仅仅只具有单纯的商业利益,而是一种情感与生活的链接,价值和观念的输出。

比如,谢霆锋发布悬空呼啦圈挑战赛后3小时登抖音热榜TOP1,热度超“双11”,这背后的流量力量恰恰是当下传统媒体急需的能量。

而《点赞!达人秀》又通过一个个积极阳光的追梦人的故事,让我们了解到更多不被看见的领域,也传递出了更为多元的价值观。

以29岁的街头艺人吴凌云为例,他所表演的水晶球或许在许多人眼中是一个极其小众的爱好,但是他却抱着想要成为“水晶球界第一名”的热血追求,把一个追梦的年轻人形象展现给观众,也获得了大众的“点赞”。《点赞!达人秀》所要做的正是将这种温情、温暖的正能量价值观从荧屏内外传递出去。

短视频不仅仅是娱乐,而是一种生活与文化的交织,让每一种生活能够被看到,而这也是当下内容创作的新趋势——平民视角、生活气息。给每一个平凡人追求梦想的权利,就是《点赞!达人秀》最温暖动人的价值所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