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第九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
暨第五届纪实影像周启动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19:40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第九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暨第五届纪实影像周启动式在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出席。

杨小伟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录片创作发展,在中宣部和广电总局的全力推动下,纪录片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创作题材不断丰富,制作水平不断提升,播出平台不断扩大,传播能力不断增强,行业呈现新面貌。2020年,中国纪录片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记录了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史诗,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一批人文历史、科学和自然主题的纪录片也闪亮荧屏,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广电总局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作用,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繁荣纪录片创作生产,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杨小伟强调,广大纪录片人要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培根铸魂,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总体要求,围绕“十四五”期间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更多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动中国纪录片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王红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纪实影像周将进一步繁荣首都纪实产业,坚持价值引领、夯实新时代理想信念、厚植首都文脉、培育文化时尚,记录美好时代,展示新时代北京文化之美,书写新时代民族复兴之章,满足群众美好生活之愿。

第九届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由广电总局主办,北京局、北京台承办,旨在检阅国产纪录片年度成果,扶持鼓励在纪录片繁荣发展中成绩突出的作品、人员和机构,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国产纪录片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本届纪录片推优活动共有12类106项国产纪录片、人才、机构入选。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10月18日至24日在京举办,围绕“纪录•百年荣光”主题,举办专业论坛、展播展映、提案大会、互动体验、项目洽商、人才培训等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