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19 20:3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省委常委会1月18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汇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发展阶段党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这一重大制度性安排坚持好、完善好。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安排,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持久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好凝心聚力抓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国家和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系统谋划好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把创造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应对风险挑战、创造性发挥各自职能有机统一起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齐心协力把江苏的事情办好。要狠抓自身建设强本领,着力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组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大家更加精神焕发、奋发有为地开展工作,切实营造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浓厚氛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