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 奋进新广电】之 江苏广电总台篇
发布日期:2021-01-13 18:04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新闻报道形成强大声势

“十三五”时期,省总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统领,围绕重大主题,全媒体联动,大力度推出组合式报道,形成舆论强势。《一带一路“江苏风”》《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等多个大型新闻行动产生热烈反响。大型专家访谈节目《时代问答》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入选中组部组织编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案例。策划制作推出通俗理论电视节目《我们的新时代》《马克思是对的》,受到中央领导同志肯定。“十三五”时期,共获得中国新闻奖23个,其中一等奖8个,居全国省级媒体前列。

全国一流云技术平台建成启用

自主研发荔枝云平台,形成了“多来源素材汇聚、多媒体制作生产、多渠道内容发布”的全新生产模式。经中广联合会技术委员会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最高奖“突出贡献奖”。项目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唯一省级技术支撑平台,实现全省63个县区全覆盖。在广电总局“智慧广电示范案例”评选中,荔枝云平台荣获生产制播类优秀奖第一名。

业内领先新媒体矩阵初步形成

省总台大力度拓展新兴传播渠道,打造“荔枝”“我苏”两网两端为龙头的新媒体矩阵,总粉丝数达2.1亿。“荔枝新闻”深入实施全国化战略,布局五大工作部,累计下载用户突破3100万,荣获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中国新闻奖网页设计类一等奖。在中宣部牵头组织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中,“荔枝新闻”成为参与报道的四家地方新媒体之一,也是唯一一家省级广电媒体。“我苏”客户端累计下载用户突破450万。“荔直播”“荔枝视频”总点击量超200亿,在移动直播和移动视频领域影响越来越大,位居省级广电前列。

国际传播力持续提升

“十三五”时期,省总台旗下的江苏广电国际传播公司连续两届荣获“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称号。融媒体海外频道“紫金国际台”覆盖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海外总用户数达350万,受到广电总局的充分肯定。省总台多部作品在海外播出,《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在BBC世界新闻频道和江苏卫视同版同步播出、获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类一等奖,《南京之殇》获日间艾美奖最佳摄影奖和最佳剪辑提名奖。省总台的海外发行网络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非诚勿扰》《跨年演唱会》等节目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超级战队》节目模式销往丹麦、挪威、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实现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海外输出重大突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