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深耕国际市场,江苏广电打造海外全媒体播放平台紫金国际台
发布日期:2020-09-21 18:00信息来源:视听广电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紫金国际台举办的“聚划算99划算夜”完美收官。这是本年度紫金国际台继“聚划算55青春选择夜”和“天猫618超级晚”之后再次实现“超级晚”系列与江苏卫视的海外同步直播。除了打造具有话题性观赏性的文娱爆款节目,“99划算夜”更在电视场景中巧妙融合了直播经济和电商场景,并通过紫金国际台遍布海外的全媒体平台,实现了全球电视、手机大小屏幕的共融互通,进一步增强了紫金国际台的国际传播力影响力。

紫金国际台是江苏广电旗下全资子公司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与香港电讯盈科集团旗下香港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共同开办的海外全媒体平台,覆盖中国香港Now TV、中国香港Viu OTT,马来西亚电信公司旗下的Unifi、泰国电信AIS和新加坡电信Singtel。

紫金国际台在海外落子,和江苏卫视联合打造“荔枝超级晚”国际品牌矩阵,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在世界范围内的横向发展。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紫金国际台董事长仇园园表示:“随着媒体进入硬实力竞争时代,打造更具全球美誉度和传播性的融媒体国际传播平台,是拓展并巩固海外市场的关键因素。”基于江苏广电自身的内容制作优势和紫金国际台强大的海外播放平台,更多海外观众和海外品牌认识了当代中国传媒业的“电视+”创新生态布局,形成了聚拢全球注意力、引爆海外传播力的文化符号。

推广华语优质节目 促进文化传播

紫金国际台通过推广海外观众喜爱的综艺娱乐节目,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他们对中国主流文化和主流价值观的接受度,进一步促进海外观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非诚勿扰》《一站到底》《新相亲大会》《蒙面舞王》《创造101》《这!就是街舞》《中国新说唱》等国内头部综艺均通过紫金国际台的播出,大大提升了节目的国际关注度和影响力。

紫金国际台实行本地化运作,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量身定制了符合本地收视习惯的专属内容、节目编排和推广计划,实现了深度的海外传播。

从2020年同步直播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开始,紫金国际台将“超级晚”系列中“澳门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全民战疫”、“扶贫攻坚”等主题的节目内容持续输送到海外,引起了海外观众的广泛关注,向海外展示了中国当代社会最新发展情况。

传播中国声音  聚焦传统文化

为了积极响应中央提出“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构想,发挥广播影视对外传播和人文交流优势,充分利用强大的海外平台推动内容走出去,扩大影响力,紫金国际台在以娱乐节目为主打内容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注重我国传统文化和现代主流价值观的传播,播出了《我爱古诗词》等有关传统文化的节目内容。

全媒体联动辐射  扩大传播效应

紫金国际台常年在海外进行广告投放和市场宣传推广,充分利用海外当地报纸、杂志、电台、移动公交、户外大屏等多种传播终端,同时通过Facebook频道主页、YouTube等境外主流社交网络媒体进行传播。线上线下多端的协同发力,让用户可以从不同维度对华语综艺节目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沉浸式的体验,也形成了海外观众与播放平台的深度连结。

海外媒体对紫金国际台节目进行跟踪报道

近年来,紫金国际台还在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开展了“《非诚勿扰》海外嘉宾招募”、“《百变达人》路演推荐”、“《创造101》地铁应援”等丰富多彩的宣推活动,扩大了节目影响力,也大大释放了IP潜能。通过深入当地观众群体的立体造势,实现了海外受众注意力的多圈层触达。

紫金国际台以成为具有全球眼光的海外全媒体平台为愿景,综合运用媒体传播、文化贸易、对外交流等多种方式,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化融媒体平台,让海外观众通过中国节目了解中国,理解、接受、认同中国主流价值观。未来,紫金国际台将进一步建设好融媒体平台,让更多中国优秀节目走进更多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