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无锡广电:记录幸福生活 精绘全面小康
发布日期:2020-08-31 17:55信息来源:《舆情周报》2020年第33期 浏览次数:

《舆情周报》2020年第33期行业观察推出“聚焦脱贫攻坚 助力全面小康”系列研判文章第三篇《无锡广电:记录幸福生活 精绘全面小康》。无锡广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开展调研采访,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华章”,谋好基本现代化建设“开篇序章”。

一、全景记录,生动展现小康实践

无锡广电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主线,集合各媒体力量全景记录,推出系列报道、深度报道,加大刊播频次,各县区融媒体中心全力参与,同步做好报道,共同营造强大舆论声势,采访报道各有侧重,出新出彩。

无锡广电新闻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在《无锡新闻》《新闻早(晚)高峰》《联播无锡》《无锡博报》《智慧无锡》等主要栏目和新媒体平台开设《领先领跑 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专栏,从不同视角推出“小康看城乡”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无锡广电组织《小康看城乡》蹲点采访,挖掘典型和细节,推出《“网红农民”种黄桃 带领村民同致富》《鸿山大坊桥:旧貌换新颜 古村焕新生》《洛社镇正明村:“教育先行” 让全面小康有颜值更有气质》等报道。无锡都市频道《今晚60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聚焦社区改造展开系列报道。无锡市官方政务新媒体“无锡观察”和“无锡新传媒”,同步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聚焦城乡居民脱贫攻坚,着重宣传典型人物的致富经验。退休老人开民宿、青龙山村改建、阳山桃农网络销售等鲜活的故事,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的帮扶举措与人民百姓的互助脱贫相结合,展现无锡人民精准扶贫、奔向小康的幸福画卷。

二、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无锡广电联合其他单位以网络文化季为立足点,陆续开展了“‘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原创短视频大赛”“‘遇见锡引力’微博读城大V无锡行”等系列网络活动,解锁小康路上高质量发展密码。

5月15日,无锡广电联合无锡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太湖明珠 盛地小康”原创短视频大赛,以“赋”(锦绣江南)、“比”(美好生活)、“兴”(盛地小康)为主题,发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创作投稿,通过短视频以小见大,从小细节、小人物、小故事延伸开去,创作反映无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人民幸福的全面小康新图景的作品,讲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无锡故事。

5月23日,无锡广电联合其他市委单位开启“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全媒体新闻采访行动,推出了“小康看城乡”集中采访活动,完成了做好营商环境、城市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等专项报道,同时启动“奋进全面小康 遇见美好无锡”网上主题宣传,以“数说”“礼赞”“透视”“展望”等系列报道的形式展现全面小康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

8月25日开启的“美丽无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聚焦城市改造、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主题,在全市范围多平台多渠道有力传播无锡特有的文娱魅力。

三、融媒联动,高效提振经济信心

“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无锡广电运用融合媒体,活用直播带货,进一步活跃消费氛围,引导消费需求释放,为无锡消费赋能,助力脱贫攻坚。

无锡广电新媒体中心联合市政府、商务局和文广旅游局打造“品味无锡 惠享四季”无锡休闲购物节活动。无锡广电新媒体中心特别制作H5长卷“无锡四季繁盛图”,将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无锡泥人”作为动画形象,结合各区重点商贸活动,将无锡的特色美食与风土人情融合。同时,无锡广电新媒体中心实地采风,制作《锡城带货官 共筑好辰光》系列宣推片,邀请各市区分管领导做一回“带货官”,展现各区特色商贸风情。

在第10个“5·19中国旅游日”的关键节点,无锡广电通过网红直播、局长带货、线上e购等,线上线下联动,吸引网民对“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旅游产品的关注和参与,激发了游客的消费热情,提振了旅游消费信心,让无锡的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更好向外界传播。局长们与网络主播共同主持直播,推荐无锡旅游热门商品,并将旅游产品与历史故事相结合,丰富商品的文化意义。在多场直播带货中,最快的商品仅10秒售完,在线观看量达53.7万人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