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广电:开拓创新 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日期:2020-08-24 18:28信息来源:《舆情周报》2020年第32期 浏览次数:

《舆情周报》2020年第32期行业观察推出“聚焦脱贫攻坚 助力全面小康”系列研判文章第二篇《南京广电:开拓创新 决胜全面小康》。南京广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对照问题查漏补缺、收官扫尾,确保取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过硬成果。

一、多维布局,全面谱写小康历程

南京广电设立“走进我们的小康”专题网页,全面深入报道南京全面建设小康的成果,上至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的重大举措,下至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日常,比如老年医院的修建和食品安全等,都得到全面呈现。南京广电旗下牛咔视频自3月18日起推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专题报道,讲述南京如何跑出小康生活“加速度”,呈现“六朝古都”的烟火幸福,在6月15日新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篇章。

南京广电大力推进由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五台合拍的大型纪录片《新苏南》,作为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旋律力作,通过对苏南五市40多年来改革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整理挖掘,系统解读苏南五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树立全面小康社会的样本,让世人看到苏南老百姓真实的生活模样。该纪录片紧扣五大发展理念,从人物和真实案例入手,反映时代的变迁,生活的变化,折射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后的国家力量。

二、多措并举,深入挖掘典型报道

3月18日,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推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首篇报道走进高淳区临湖村,全面反映刚刚脱贫摘帽的临湖村如何立志拔掉穷根子,轻装快行奔小康。4月10日,为进一步展示南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果,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南京广电等多家媒体启动“聚力创新南京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采访活动,近百名媒体记者来到在被誉为“国家级网红区”的溧水上方村、九塘村等地,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中深入采访报道,做好组织宣传、成就宣传与典型宣传,并在南京新闻栏目开设“聚力创新南京 决胜全面小康”专栏。

今年理论宣讲的重要任务是讲好乡村振兴奔小康的故事。南京广电与溧水区委宣传部还共同承办了“市民学堂”溧水分讲堂——溧水“名家名师大讲堂”,这是继“河西新城大讲堂”“钟山学堂”之后“市民学堂”第三家分讲堂。今后三家“市民学堂”将共同联动发展,讲好南京故事,服务于更多读者听众。此外,还通过“梦圆小康”老少同台演讲比赛展现全市的发展变化。

三、融媒赋能,直播带货助力脱贫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广播电视和综艺节目“带货直播”作为媒体公益服务的新出口,为农产品打开销路,带动线上线下拼单,有效地助力脱贫攻坚。

为更好助力“四新”行动计划,南京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我为乡亲当主播”等系列活动,新闻主播们深入全市各街道、乡村、旅游景点等,通过牛咔客户端、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挖掘粉丝消费潜力,将全市农产品、名宿、文化等特色资源搬进直播橱窗,为观众带去南京的好货好物好风光。推出的南京消费复苏惠购季直播,引发各界关注,南京广电《南京新闻》《直播南京》《社区联盟》《乡村发现》等品牌节目重点报道,南京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社区联盟微信公众号、牛咔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全网传播,参与直播的商家积极配合宣传,形成多平台宣传矩阵,有力提振消费信心。10场直播,爆款频出,嗨购不停,不少场次的爆款瞬间秒光,每场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10万,微信群互动频繁,网友参与度颇高,有效拉动市场消费。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网络直播义卖活动则采用网络手语同步直播的创新形式,邀请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走进直播间,通过直播义卖、献爱心的方式,助残脱贫同时让社会更加了解和关心残疾人朋友。此外,为加速疫情之后本地经济复苏步伐,南京广电还联合天猫618为家乡好货“代言” ,通过与政府、企业的密集沟通,遴选数千种优质农产品和地方品牌进入媒体直播间,为农户和企业突破困局,打开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