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市取缔首例野外黑广播
发布日期:2020-07-31 18:02信息来源:南京局 浏览次数:

7月26日,南京市广播电视监测站报告发现非法调频广播90.3MHz,正在播出“国药一身百通”的广告。南京局立即启动非法调频处置预案,协同市公安局、市无线电委员会、市文化执法总队进行处置。经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测向定位,最终确定非法发射点位于紫金山头陀岭观景台南侧。7月27日,联合执法队前往现场完成取缔任务。

此次取缔的黑广播呈现以下特征:一是播出内容隐晦,模仿合法广播的广告播出形式,鉴别难度较大。二是覆盖范围广,全市多个黑广播监听点能清晰监测到非法广播内容,覆盖主城区70%以上的区域。三是藏匿在山林野外,本次搜寻到的黑广播发射点设置在南京紫金山荒野山林,设备藏匿在石缝之中,通过索道配电箱偷电,增加了打击难度。

黑广播的存在对意识形态安全、民航飞行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都有严重隐患,南京局将持续加大对黑广播危害性宣传,加强监听监测,继续联合公安等部门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以维护南京广播电视无线电秩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