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凝聚宣传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16:21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配合南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南京台发挥电视和广播媒体特色,充分融合新媒体,通过新闻报道、网络直播、网络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创建工作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以高效机制保障宣传报道工作统筹推进。台融媒新闻中心通过上午的选题策划会和下午的编前会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最新精神,调整报道思路,对每项策划逐一落实。全媒体各栏目严格坚持稿件三审制,把好内容关,形成良好创建氛围,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进行。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力。电视端《南京新闻》栏目开设“2020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栏,报道市委市政府及市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创建城市工作的情况。《直播南京》开设“树文明新风、迎全面小康”、“垃圾分类新时尚”等专题专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进展情况。《直播南京》微博、微信、抖音号、快手号同步推出合集《文明在“宁”心中》,集纳在南京发生的各种暖视频。

三是丰富宣传形式,展现新媒体的创新影响力。南京台官网、牛咔视频开设专题专栏,报道南京创建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和公共文明礼仪知识。移动端推出特色移动直播,如“垃圾分类”“我们的节日”“长江大保护”等主题,加强对公共场所秩序、市民交通行为、文明出行旅游、人际交往互助等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制作“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全天在电视、广播滚动播出。利用广电主持人的影响力,联手制作“主播说文明”系列公益短视频,在电视端和移动端推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