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创新全国两会报道形式 提升传播效果
发布日期:2020-06-03 16:24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南京台坚持“云报道、融传播”的理念,开展有深度、有温度、有新意的报道,及时传递两会动态,发布代表委员声音,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精心策划,彰显媒体责任。推出《聚焦全国两会》专栏,全面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及时有效引导社会热点,彰显媒体责任。制作“2020全国两会——快写下你的心愿,我们帮你传递!”H5产品,将市民的心声与代表委员的提案建议互动呈现。截至5月28日,共有65010人次网友点赞,发布35530个心愿瓶,获得广泛好评。电视、广播共播发全国两会相关报道百余条。牛咔视频App专题页面开设“云速递”“云访谈”“云视听”“云直播”及“心愿瓶”五个子板块,总计发稿235条,总阅读量112万。

二是创新载体,提升传播效果。依托5G技术,搭建5G云演播,通过“云连线”“云访谈”“云会客厅”等“云报道”的全媒体采访形式,及时传递全国两会声音、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展示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风采风貌。众多代表委员们上线接受南京台记者采访,共同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谈感受、说见解,围绕南京“四新”(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行动计划、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工作提建议、谈期盼。充分运用高效、清晰、流畅的5G技术,提升了视听体验。

三是平台联动,拓展传播空间。通过南京台官网、牛咔视频、两微一端等平台,以短视频、Vlog、动画、电子海报等新媒体资讯产品,多平台实时联动,多终端即时推送,使两会报道的形式更加多样化,有效拓展了传播空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