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江苏广电探索融合新模式:
布局全国成立北京工作部 与快手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17:31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荔枝新闻) 浏览次数:

6月10日,江苏广电&快手战略合作签约暨江苏广电荔枝新闻北京工作部成立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一楼共享大厅举行,标志着其“双头部”传播战略又上新台阶。

荔枝新闻北京工作部成立 年内将辐射全国

荔枝新闻系江苏广电旗下新媒体客户端,是集广播、电视、网站、报纸、UGC等多样态内容为一体的融媒体聚合平台,自2013年上线以来,持续迭代,不断优化,下载量突破2700万。此番首次在江苏以外的地方设置“工作部”,是其全国化战略中的全新尝试。

2019年,荔枝新闻上线特色品牌栏目“荔枝特报”,聚焦全国、全球热点,现场报道,及时发声,短期内便在全国打响名声,在保证新闻水准的同时,成为江苏广电传播矩阵中的“影响力高地”之一。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华为鸿蒙系统发布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全国性重大事件中,江苏广电均派出融合报道队伍,打响“荔枝特报”品牌。

在直升机为武汉医院运送抗疫物资、香港警察的“特殊”婚礼等全国关注的热点事件中,荔枝新闻都生产出了千万加的稿件,引爆网络的同时,产生良好的舆论导向。除此以外,先后参加商务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的重要新闻发布会,在世界技能大赛、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活动中以独特视角亮相发声,展现出荔枝新闻的全国影响力。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介绍:“今天,荔枝工作一部,也就是北京工作部率先成立,覆盖北京以及东北及其周边地区。接下来还将成立荔枝工作二部,覆盖华东及其周边地区;成立荔枝工作三部,覆盖华南及其周边地区;成立荔枝工作四部,覆盖华北、华中及其周边地区;成立荔枝工作五部,覆盖西南、西北及其周边地区。”他表示,随着北京工作部及其他工作部的成立,“荔枝新闻”将实现全国全面覆盖,全国影响力将得到强有力的提升。

入局MCN 江苏广电与快手强强联合

MCN作为一个新名词,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也成为业内关注的新增长点。

卜宇介绍,近年来江苏广电总台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大力实施“双头部”传播战略,建成启用全国领先的荔枝云平台,打造“荔枝”“我苏”两网两端新媒体矩阵,推出网络直播品牌“荔直播”,成立荔星传媒,积极拓展MCN项目,媒体融合不断向纵深推进。

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介绍,快手在江苏有超1亿注册用户。他说:“我也关注了不少快手上的江苏用户,像90后航天爱好者‘极客少年’,60多岁仍坚持健身、受邀出席米兰时装周的‘最潮刘老头’等,给我无数次感动,也让此次快手和江苏广电的深度合作拥有了充满想象力的空间。”他表示,借助江苏广电旗下子公司荔星传媒与快手的通力合作,双方将在打造短视频传播矩阵,催化MCN融合升级;加强节目合作,孵化主持人IP;助力产业振兴,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等三方面力求有所作为。

记者注意到,除了江苏广电与快手战略合作签约、江苏广电荔枝新闻北京工作部的成立,“运河沿线融媒体项目”也在当天正式启动。

淮安市洪泽区区长邓勇介绍,“运河沿线融媒体项目”将联动运河文化带各区县融媒体,通过搭建运河沿线融媒体“云平台”,通过荔枝新闻、快手等网络平台矩阵进行宣传,发展运河沿线文旅产业,挖掘新业态新产品。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