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全媒体宣传、创新性落实“四新”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20:01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全媒体报道,创意产品多平台呈现。南京台融合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线下活动、微信公号、抖音号等多平台宣传矩阵进行宣推。南京新闻广播发挥广播媒体突破惯常具体栏目设置的界限,多频次、全覆盖报道“四新”(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行动亮点,实现了播出时段全覆盖、主流信息来源全覆盖。融媒体新闻中心创新设计推出多元新闻产品,针对不同受众多渠道分发。新闻频道《南京新闻》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南京五大新产业》,关注南京新一代数字经济、智能网联汽车等五大产业的发展情况,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出。大型融媒访谈栏目《改革进行时》将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请进云端,同时在线访谈,解读“四新”行动。《直播南京》推出系列短视频,展示南京5G䢖设中企业的“黑科技”, 通过网络传播,以趣味性吸引关注。“牛咔视频”APP开设“‘四新’行动战疫情 扩内需 急增长”专题,报道各区结合自身实际践行“四新”的具体举措。

全方位推送,更大范围宣传南京。加大向央媒供稿力度。4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南京启动应对疫情“四新”行动计划》;5月6日,央视整点新闻报道南京留才引才新举措。南京新闻广播报送的《南京启动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4月13日、14日分别在央广《全国新闻联播》和《新闻与报纸摘要》播发。其他涉及“四新”行动稿件,如《南京刺激经济放大招发3亿消费券》、《南京企业电价持续5个月打九五折》、《新街口核心商圈成立垃圾分类自治联盟》等,在央广播发近10条(次)。发挥都市圈宣传优势。“牛咔视频”与“看苏州”新闻客户端等省内13家移动媒体联动,共同发起了《苏大强“抱团”邀您来串门》大型直播行动,对江苏13城的旅游资源“云互推”。 生活节目部推出“句容湖生态鱼 跃动南京都市圈”主题直播,引发广泛关注,带动当地水产品销售。

全身心投入,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南京交通广播推出“为餐饮企业助力”公益宣传活动,遴选优质餐饮企业助力销售,近百家餐饮企业报名,产品经过精心筛选后,通过“在南京”APP在线销售;连续推出8场景区在线视频直播,10位主播走进景区,通过在线直播、智慧导游、云端分享、门票团购等方式,提振游客消费信心。南京体育广播以联盟形式,整合健身场馆资源,发起市民健身体验活动,助力南京体育健身场馆复工复产;联合南京奥体中心举办“线上选购 线下体验”休闲健身购物节,倡导“全民健身 绿色消费”理念,进一步激励体育健康经济消费复苏。融媒体新闻中心组织10位新闻主播,结对全市百个行政村,利用牛咔以及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合作平台,充分挖掘几百万粉丝的消费潜力,将农产品、民宿、文化等特色资源搬进直播橱窗,打通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十八频道主持人走进各商品茂及餐饮企业进行带货直播,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生活节目部推出直播消费季,先后通过“牛咔视频”推出“春暖金陵,请您嗨购”、“溧水十二时辰”“新消费,红五月”“消费新主张,嗨购中央门”等20场主题直播,涉及商业综合体、餐饮、农贸市场、农产品、乡村游等,有效拉动市场消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