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八)
发布日期:2020-05-28 20:57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5月27日,江苏广电媒体及时播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消息,持续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继续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展现江苏代表委员履职风采。

省总台《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均在头条播出“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闭幕”,采访多位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热议大会成效和责任担当。持续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广播《一起看两会》播出“群策群力 提升公共卫生防控能力”,通过蹲点调查采访,把话筒对准基层医护人员和普通群众,充分反映江苏各界对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的反响。荔枝新闻品牌栏目《荔枝学习小组》,以“连环画+三维动图”等新媒体表达方式,持续解读总书记讲话金句,梳理两会热词,文风活泼生动。持续反映青年群体对总书记奋进话语的感悟。《两会日记》播发“奋斗新时代 青春有担当”,“90后”全国人大代表、南通伯仁堂常青乐龄老年护理院院长助理李楠楠呼吁“90后”练就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履行决战决胜的青年担当。荔枝新闻推出《奔涌吧后浪!当代青年不负嘱托奋勇再出发》等评论文章,鼓励年轻人拼搏奋斗,用实干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持续以个性化融媒体产品解读两会热点。《图说两会》专栏采用数据可视化方式,聚焦“两高”工作报告热词。我苏客户端紧扣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词汇,联动省市县三级媒体,共同推出新媒体互动H5“江苏小康密码等你来解锁”,分享江苏特色村镇全面建设小康的故事。融媒体访谈《代表委员已在线》采用“云连线”技术,邀请长三角区域的代表委员和网友同屏热议“长三角包邮区的‘幸福圈’如何越做越大?”。

各设区市台积极反映政协会议闭幕在当地引发的热烈反响,展现代表委员参政议政风采。徐州台《徐州夜新闻》聚焦两会热点话题,结合徐州实际,热议民生热点,推出“首部民法典即将正式亮相:‘从摇篮到身故’ 这里的每一项都与你有关”“民法典草案提请审议 住宅用地届满自动续期”“代表建议‘月月小长假’引热议 你怎么看?”等报道;无线徐州推出《代表“画”策》,将全国人大代表同期声画面+绘画动漫双画面分屏播出,生动形象地传递代表声音。常州台播出“齐家滨接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专访 想群众所想 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困”,《聚焦两会·基层声音》专栏播出“政策加码服务升级 稳住外贸基本盘”,关注常州为外贸企业发展推出的系列服务举措。扬州台播出“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多年建议‘终成正果’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6月1日起实施”,反映了扬州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王静成多年建议的背后故事;两会特别报道《奋进2020》播出第四篇“民生有保障,生活更有幸福感”,展现扬州让群众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幸福感的务实举措。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