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七)
发布日期:2020-05-27 18:47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5月26日,江苏广电媒体继续创新报道形式,聚焦两会议题,传递两会声音,讲好江苏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省总台通过专题专栏、特别策划、系列访谈、调查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反映两会进程,深入解读两会精神。《江苏新时空》及时发布“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等程序性报道。荔枝新闻推出《民法典——法治中国新界碑》,从民法典为何如此重要、民法典将如何深刻影响你我生活等角度出发,集纳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权威媒体论述精华,融合漫画、长图等形式进行创意呈现。我苏网《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 民法典这样彰显“人民至上”的立法精神》《民法典(草案)都有哪些与你息息相关的内容》,请法律界代表及法律专家细致解读民法典。围绕脱贫攻坚,《荔枝特报·两会特刊》推出“响鼓重锤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邀请业界专家从多个维度进行系统解读,并以图表形式呈现重点数据、重大事件、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条理清晰。

省总台新闻广播《一起看两会》记者实地探访疫情期间累计为湖北捐助74万斤“上海青”的网红村——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对话蔬菜基地发起人、知名学者李华平,深入挖掘蔷薇村的创业故事,短视频《江苏知名学者花700万下地种菜!》在官微一经推出阅读量迅速突破1万,微博话题阅读量几小时即破30万,在荔枝新闻、我苏网的阅读量均已超10万。省总台还注重县级融媒体联动宣传,实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央到基层“零时差”。截至26日下午5点,通过荔枝云推送给各区县的各类产品达202条,涉及代表委员约200人次。省总台联动各市区县媒体共同推出的我苏客户端“全国两会江苏十三设区市专区”已发布稿件176条。

各设区市台持续聚焦两会民生热点话题,彰显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南京台以“云访谈”“云会客厅”形式连线采访代表委员,播出“我市各界关注两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代表、委员、在宁专家在线热议如何‘以保促稳’”等报道。常州台中吴网、常州手机台及时展开互动,就中小企业怎么帮、新能源汽车如何推、5G进度等话题邀请网友展开热烈讨论。连云港台《连云港新闻》推出报道“项雪龙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淮安台利用旗下新媒体平台发布对代表委员的专访“民法典草案彰显鲜明的民生导向”“担当经济发展主引擎和‘六稳’‘六保’主力军”,并推出网评文章《淮e评丨“民”字沉甸甸 “安”“赛”总关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彰显民生情怀、传递民生温度。扬州台《985晚新闻》播出“奋进2020第三篇:安居有保障,民生更幸福”,报道结合扬州市区住房保障政策和公积金新政,呼吁加强住房安居建设,给予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宿迁台《宿迁新闻》通过与特约记者云采访的形式,推出专题《议案扫描》,播出“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精心打磨‘高质量’议案建议”“殷勇:做优软件 破解农村养老难题”等报道。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