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高质量做好全国两会报道
发布日期:2020-05-27 18:51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省总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主流媒体责任,坚定政治站位,强化“全台一盘棋”,突出融合和创新理念,把握稳妥传播有效,高质量做好全国两会报道。截至5月26日,省总台累计刊播广播电视稿件700余条次,新媒体稿件1500余条,央视《新闻联播》播发6条,央广《中国之声》用稿45条,居全国省台前列,4次获得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表扬。

紧扣主题主线。省总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策划全面深入、丰富多样的解读报道。《江苏新时空》“图说两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中,江苏新闻广播“数说两会”以动画和手绘等形式,生动解读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荔枝新闻持续打造的两会品牌栏目《荔枝学习小组》,以“连环画+三维动图”等新媒体表达深入浅出地解析总书记讲话金句,我苏客户端和我苏网推出“向总书记汇报”特别报道,用可视化数据解析江苏“答卷”。其中《江苏新时空》深入报道总书记重要活动和讲话精神,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监管日报》表扬。

统筹版面布局。在江苏卫视增设《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午间版)》,《晚间新闻》调整为《2020江苏新时空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开设《直通北京》专栏,推出“全景两会”“两会进程”“两会观察室”“一起看两会”等板块,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推出《奋进时间》专题,实时发布两会权威声音,形成了全天滚动播发的报道格局,有效传播新思想和两会精神,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各频道频率精心编排正能量节目内容,IPTV推出两会新闻专区,各频道频率、网站、客户端、户外大屏、移动电视大体量滚动播出两会公益宣传片,合力营造浓厚氛围。

注重评论引导。各评论专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两会议程,迅速推出两会快评和深度解读。《江苏新时空》“两会特评”和《江苏新闻广播》“联播短评”邀请央广评论员张彬等进入北京演播室,及时准确传递大会信息,释放发展信心。荔枝新闻“融评两会”集纳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权威媒体评论文章,融合漫画、长图等形式进行创意呈现,多条新闻评论点击过百万。电视理论访谈栏目《时代问答》推出解读2020全国两会精神特别节目,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同时,制作成系列短视频全网传播,更加大众化、接地气。

强化融合传播。省总台各板块联合策划推出的融媒体对话专栏“代表委员已在线”,将各平台广泛征集的民情民意带上两会,运用荔枝云平台“云连线”系统,邀请在京代表委员与观众网友“云连线”,代表委员紧密结合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回应百姓关切。其中《代表委员已上线:东西手拉手共同奔小康》,生动宣传了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指示精神,多平台同步推出后,传播效果显著,受到中宣部表扬。《全国人大代表韩立明: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减免社保费》话题阅读量近1500万,5000多网友参与互动,并登上微博热搜。

发挥县台优势。省总台发挥我省县级台(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突出的优势,通过荔枝云技术平台,积极向各县级台(融媒体中心)分发两会报道精品内容,支撑全省13个设区市、67个县区,从程序报道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阐释,把全省市县媒体整合成一支力量,一个节奏、一个步调,统分结合,在高效传播两会精神、放大基层反响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5月26日,省总台通过荔枝云平台推送给各市县媒体各类素材、成片、稿件、产品共计202条,相关市县采访代表委员142人次,我苏客户端“全国两会江苏十三设区市专区”共发布稿件169条,在全省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