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五)
发布日期:2020-05-25 18:52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5月24日,江苏广电媒体全景展现两会盛况,及时播发反响报道,同时积极反映江苏代表委员“好声音”,报道紧张有序、精彩纷呈,融合传播、立体呈现特色鲜明。

一是及时播发大量反响报道,形成会场内外同频共振。5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当晚,省总台新闻广播前方记者积极联系采访谢志成、赵伟等代表委员,连夜组稿,在24日早晨《江苏新闻联播》《新闻早高峰》播发反响报道,第一时间传递总书记讲话精神,发出落地呼应;《新闻晚高峰》播出反响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鼓舞青年一代”,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强、李娟娟以及盐城市大丰区农机推广员吴进等一批90后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继续奋斗。南京台视频采访企业家代表,表达对南京发展的信心,播出“坚持人民至上 提振发展信心 代表委员建言南京长江大保护、创新名城建设”等报道。

二是聚焦新中国首部民法典,关注社会民生热点。5月24日下午,江苏代表团分小组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省总台《江苏新时空》《全景两会》播出“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民法典草案 标注法治中国新界碑”;《新闻晚高峰》《两会观察室》播出“首部民法典即将正式亮相 关心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采访代表委员和法律界人士,详解其中的创新之处。扬州台《扬州新闻》《连线两会》结合民生热点内容,采访相关专家和扬州市民,反映社会各界对民法典的关注。徐州台《徐州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两会1+1》,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常州台两会报道突出基层和民生热点,《常州新闻》从精准扶贫、教育资源分配等方面展开报道;常州新闻综合广播推出专访“我为外来务工人员代言”,讲述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李承霞做好基层代言人的故事。

三是坚持移动优先,第一时间传递“江苏团声音”。江苏代表团连续三天举行专题发布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两会议题,就人民群众关心的内容进行解读、解答。省总台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在各新媒体平台实时动态发布代表精彩言论图文,反响热烈。江苏代表在省总台“直通北京演播室”举行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后,我苏网、我苏客户端迅速形成简练的新媒体观点稿件+图文海报进行发布,推出5篇观点稿件及综合稿《 抓“六稳”促“六保”夺取“双胜利”,江苏代表团出实招!》,荔枝、江苏新闻广播等微博账号第一时间全网发布,各传播平台还根据自身特点对亮点内容进行了持续挖掘;《江苏新时空》播出《抓“六保”促“六稳” 筑牢发展基本盘 以保促稳 稳中求进 江苏代表贡献好声音》。

四是推出特色融媒产品,可视化数据解析江苏“答卷”。省总台融媒体访谈《代表委员已在线》分别在《江苏新时空》《零距离》播出“坚持生命至上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划重点”等,引发网友关注热议。我苏客户端、我苏网系列平台推出《向总书记汇报》系列报道,以可视化数据解析的方式,分别展现江苏在“强”“富”“美”“高”方面的亮眼“答卷”,截至24日中午12点,系列报道点击量达135万。荔枝新闻“奋斗在而立之年”特别策划推出《总书记深沉的为民情怀,这些90后们读懂了》,通过对江苏团90后人大代表及江苏各地90后基层工作者的采访,展现他们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