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一)
发布日期:2020-05-21 18:53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编者按:5月21日,2020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江苏广电媒体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开设专栏,制作特别报道,深化融媒传播,全面报道两会盛况。本网站即日起开设《聚焦全国两会》专题,及时反映江苏广电媒体两会报道亮点,多角度展现江苏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风采,努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江苏广电媒体精心编排,充分做好预热报道。省总台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播出系列报道《履职一年间》,聚焦支援湖北一线的在苏全国人大代表,展现他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勇挑重担、履职为民的风采;《全景两会》专栏反映了江苏代表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大会前精心准备,积极反映民意、精心打磨提案建议。省总台新闻广播《直通北京——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推出《两会观察室》专栏,开篇播出《特殊之年,两会如何凝聚信心》,全面展现江苏代表委员如何围绕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脱贫攻坚怎样啃下“硬骨头”、疫情背景下的民生保障等热点,听民声汇民意。省总台荔枝、我苏两网两端同步推出“聚焦2020全国两会”专题《奋进时间》,精心策划《看资讯》《观点集》《探会记》《大家谈》《两会观察室》等板块,以短视频、直播、H5、动画、图文等形式,全景展示两会内容,汇聚时代强音;截至5月20日《奋进时间》专题已发布稿件85条。

各设区市台在广播电视及两微一端纷纷开设全国两会专题专栏专区,既注重反映代表委员们积极准备议案提案的履职情况,又充分利用当地全国代表委员的资源优势,邀请代表委员用手机拍摄视频、照片,作现场连线采访。南京台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统一开设专栏《聚焦全国两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R演示等技术,通过“云发布”“云访谈”“云采访”“云留言”等多种形式,报道代表委员履职心声以及两会热点话题。盐城台在“智慧盐城”客户端、盐城网开设专题“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设立《两会速递》《履职进行时》《两会微课堂》等子栏目;新闻频率在多个栏目开设《直通北京》《两会进行时》《代表委员专访》《市民看两会》等专栏,通过消息、代表委员连线等形式,及时报道两会内容。常州台在中吴网开设《聚焦2020全国两会——向上的生活!》专栏,已更新相关新闻30余条。泰州台新媒体“我的泰州”“泰州微视听”及时联系前方人大代表,率先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