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强信心 暖人心 聚民心
省总台抗疫宣传凝聚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0-03-09 15:3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这场疫情“大决战”中,我省先后派出13批共计2804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目前,江苏对口支援的黄石市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率已超50%。在疫情的舆论战场,省总台落实总局部署要求,紧扣战“疫”节奏,立足江苏,积极报道全国“一盘棋”的抗疫阻击战。

一、全媒体立体化传播放大权威声音

省总台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要领导坐镇一线,全天候指挥,各业务版块快速落实“一盘棋”部署,传播党的声音,回应群众关切,形成强大合力。广播、电视、新媒体各版块立足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等自有平台,统筹协调赴湖北24人前方报道组和后方报道团队,一体策划融媒体产品,着重发力移动端,累计播发融合稿件5万余条次,点击量超70亿,单条点击过亿的10余条,为抗疫宣传提供巨大舆论支持作用。如“省委书记进村检查被拦下”这条短视频,将时政报道巧妙制作新媒体产品,全网总浏览量超亿次,登陆微博热搜第三位。

疫情发生后,江苏卫视迅速增设午间档和晚间档新闻节目《抗疫情特别报道》,形成每天早、中、晚五个时段全天候的新闻报道格局。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反映党委政府“两手抓两手硬”的积极成效。江苏卫视、江苏国际频道和新媒体平台还通过多国语言,面向在华外国人做好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

二、“荔枝云平台”奏响全省广电抗疫宣传“交响乐”

省总台自主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荔枝云技术平台,是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唯一省级技术支撑平台。在主管部门指挥下,省总台荔枝云平台支撑全省13个设区市、67个县区,从权威发布到科普宣传,把全省市县广电媒体整合成一支力量,一个节奏、一个步调,统分结合,合力鸣奏“交响乐”,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省总台充分利用荔枝云技术平台优势,发布了上千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权威解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权威科普视频等,被基层媒体下载转发四千余条次,中央的权威声音直达基层一线。“荔枝云平台”还开发了省内媒体与湖北黄石及其下属区县媒体的跨省域多方资源共享端口,跨省分享报道素材500条次,畅通抗疫信息渠道,增强信心、稳定人心。

省总台制作的《病毒来了不要慌》《科学防控一起学》等权威科普视频,第一时间上传“荔枝云平台”,各县级融媒体中心下载后进行多平台播发,精准引导基层群众理性应对、科学防范。其中,系列科普视频《病毒来了不要慌》在全网播放量破亿次,被中国科普研究所作为权威科普视频面向全国推广。

全面复工前,为缓解群众焦虑情绪,省总台联合省市县三级媒体,借助“荔枝云平台”共同发起《“疫”不容辞宅在家》征集活动,点击量已破10亿。联合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推出互动征集《战“疫”,我们一起上!》,超过67家区县融媒体中心上传特色短视频1200余条,生动展示了江苏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基层实践,反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引发的强烈反响。

三、提供高质量产品体现媒体担当

省总台高质量创作《站在一起》《有爱相伴的路上》等MV文艺作品,在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中增加了抗击疫情主题特别节目《站在一起》,主持人共同演唱原创MV,致敬守护“团圆”的一线工作者,受到总局《监听监看》的表扬。

省总台旗下上市公司幸福蓝海,无偿向省内市县台提供8部近300集自有版权的电视剧,为江苏支援湖北人员提供全年免费观影;IPTV免费播映百余部影视剧,以高品质、高品味、正能量的精神文化产品凝聚更多正能量。

接下来,省总台将继续做好疫情宣传专题专栏和特别节目,根据疫情进展,有序恢复节目录制,同时筹备《逆行者之歌》慰问演出。按照总局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宣传,为当前舆论融入更多正能量和暖色调,营造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