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加强
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库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 18:32信息来源:省局网络视听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省网络公司、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汇聚网络视听行业各类优秀人才,推动我省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省广播电视局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结合江苏实际,拟筹建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库,并推荐选拔全国(省)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定位,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网络视听行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数字文化最前沿、抢占网络视听制高点,征集、培育、推荐、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行业影响大的领军人才和爱国进步、创新创造、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人才,着力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网络视听苏军”。

二、目标任务

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库的首批入选人才为100人,其中拟推荐选拔2020年度全国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5名、青年创新人才8名;拟推荐选拔2020年度全省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5名,青年创新人才8名。本年度未能入选全国(省)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或青年创新人才的,将来仍可以作为上述两类人才的推荐对象,并享受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库相关扶持政策(具体方案另行下发)。

三、推荐范围

根据江苏省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要求,凡是在我省网络视听行业(部门、单位、机构、团体等)从事新闻宣传、文艺创作、文化创意、国际传播、经营管理、创业投资、科技与工程技术、理论研究和公共服务工作的各类领军人才、杰出人才和优秀人才,均可申报推荐为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库入选人才和全国(省)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与青年创新人才候选人,申报推荐重点向一线人才倾斜,对现职各级党政干部推荐为人选的从严把握,原则上入选人数不能超过省网络视听人才库总数的三分之一。具体领域界定如下:

1.新闻宣传:主要从事网络视听新闻采访、编辑、评论、播音、主持等工作的人员。

2.文艺创作:主要从事网络文艺节目或影视剧,以及纪录片、动画片等制片、编导、导演、编剧、表演工作的人员。

3.文化创意:主要从事网络视听作品策划、产品设计、品牌包装、活动组织、咨询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4.国际传播:主要从事对外传播和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开展国际传播政策理论研究和对外话语体系研究等工作的人员。

5.经营管理:主要从事网络视听企业经营、媒体融合、产业运营等工作的人员。

6.创业投资:主要从事网络视听行业创新创业、创意创业和投融资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7.科技与工程技术:主要从事网络视听技术研发、网络安全,网络视听工程建设(运维)、网络视听监测监管和网络视听新技术应用等工作的人员。

8.理论研究:主要从事网络视听行业政策研究、理论研究、案例研究和社会咨询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9.公共服务:主要从事网络视听行业政府管理、学校教育和社会公益服务(如行业社团组织)等工作的人员。

四、推荐要求

(一)领军人才

推荐人选应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省内工作或在我省派出机构工作。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良好的道德品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德艺双馨,有开拓创新精神。

3.热爱网络视听行业,学术水平高,业务成就显著,有本领域公认的代表性作品及其他有影响的重要成果,为推动我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知名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

4.年龄不超过5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1月1日,即1965年1月1日之后出生)。

5.对个别成绩显著或行业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二)青年创新人才

推荐人选应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省内工作或在我省派出机构工作。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良好的道德品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

3.热爱网络视听行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行业发展需求和态势,勇于开拓创新,发展潜力大。在行业领域有一定创新成果,业绩显著、影响广泛,得到行业和社会认可,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年龄不超过40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1月1日,即1980年1月1日之后出生)。

5.对个别成绩显著或行业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三)省级网络视听人才库入选人才

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库本着开放包容、服务发展、成就产业、共生共荣的原则,向省内外征集人才。同时,参选人才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爱国进步、遵纪守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共产党领导;

2.在江苏全职工作或在江苏投资实体、创新创业,无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记录;

3.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社会责任感;

4.在网络视听行业做出突出贡献,行业内美誉度、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发表重要学术成果或做出重大实践贡献(如科技发明、成果转化、投资兴业等),并在省内外产生较大反响;或近五年来,获得行业领域内省部级及以上奖励项目的主要完成人;或已经列入市级以上人才工程或人才计划的申报人。

5.申报推荐人才库入选人才可以组织推荐,也可以社会推荐,但社会推荐需有行业内2名高层次专家(入选省级以上各类人才工程的专家等)联名推荐。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推荐选拔工作,严格推荐标准,认真做好组织推荐与审核把关工作,确保人选质量。要紧密结合网络视听行业发展需要,将本地区本部门德才素质好、创新能力强,在国内外有较强竞争力、在业内有较大引领力和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推荐出来。各地区推荐人才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名(辖区内网络视听行业人才比较集聚的地市可适当放宽,但推荐人才数量不得超过15名),一般单位推荐人才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名,省直单位、中央媒体驻苏机构及头部商业媒体在苏分支机构推荐人才不得超过3名。

2.要进一步开阔选人视野,扩大推荐覆盖面。要更加注重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所需重点领域“高精尖缺人才”、网络视听新传播人才、网络文艺新创作人才、网络安全新技术人才、媒体融合新运营人才、网络视听产业新业态人才。

鼓励推荐网络视听行业非公领域人才、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新媒体群体相关人才。

3.各地区各单位要认真把关,精心推选各类网络视听优秀人才,并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各省辖市推荐人才需经当地市级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初审同意后报省局;省直单位、中央媒体驻苏机构及头部商业媒体在苏分支机构由所在单位初审通过后报省局;社会推荐人才填报完整材料后直接报送省局。

4. 请各地各单位于4月20日之前将《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推荐表》《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推荐人员汇总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省局。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PDF格式电子扫描件及复印件,同时提交电子版免冠证件照一张(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5cm*5.3c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着正装,背景为蓝色)。

社会推荐人才还应提供行业内2名高层次专家(入选省级以上各类人才工程的专家)联名推荐(签名推荐信)原件。

报送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132号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邮编210002。电子邮箱:wlstjs@163.com。

联系人:王力;联系电话:025-84651536,13512539407。

附件: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推荐人员汇总表.docx

          江苏省网络视听人才推荐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0年3月20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