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0-03-19 19:26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文艺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加强电视剧创意规划、剧本创作和人才培养,发现和储备优质剧本资源,推动电视剧创新创优和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文联联合举办“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征集启事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抒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彰显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文联

承办单位: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三、题材及申报要求

(一)题材要求

着眼为国家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重点围绕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重大革命、重大历史和重大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深刻展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全面展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祖国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聚焦新思想新时代,热情讴歌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支持创作讲述防疫抗疫故事、弘扬防疫抗疫精神的电视剧作品。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主体:项目未与制作公司签约的剧本作者、享有创意项目版权的制作公司均可作为主体申报参赛。

2.质量要求:立意高远、视角新颖,结构严谨、情节生动,人物形象生动鲜活,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炉,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兼备,可操作性强,便于评估、完善、扶持和投拍。

3.材料要求:

应征稿件使用中文三号字,包含以下材料:

①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参评表(样表见附件)

②故事大纲(6000-10000字)

③分集故事梗概

④角色人物小传

⑤版权登记证明

⑥改编作品需提供原著著作权人授权改编的法律文书。

4.投稿办法:

①《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参评表》请签字盖章,一式五份,邮寄如下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李璇璇(收),联系电话:18652021098。信封上注明“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字样,材料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以快递邮戳为准)。

②请将材料电子文档发至邮箱:JSSDSJXH@163.com。为便于查找,请将邮件主题按如下格式命名:“剧本大赛”+“作品名称”(如:剧本大赛《西游记》)。

③应征电子稿件需包含上述6项材料,并在同一邮件里作为不同附件发送。

为便于查找,请将文件按如下格式命名:“作品名称”+“材料内容”(如:《西游记》分集故事梗概)。

6项材料中,《大赛参评表》以word格式发送,其余均用pdf格式。

④电子材料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⑤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

潘政治  025-84651529,13915980569

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李璇璇  025-83572079,18652021098

四、奖项设定与扶持方式

(一)作品奖励设定

在应征作品中评出“十佳剧本创意作品”,每部获奖作品奖励2万元。

(二)项目孵化扶持

获奖项目落户江苏可获以下扶持:

①项目备案后直接列入江苏2019-2022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剧目,并优先向总局推荐。

②项目完成剧本创作后,经评审合格,优先推荐电视剧剧本扶持。

③项目投拍后优先列入江苏现代服务业(广播电视)发展专项资金精品扶持参评项目,经评审通过的项目,可获得不超过1000万元的事中扶持。

④项目拍摄播出后优先享受江苏省电视剧播出和获奖的奖励政策。

五、责任事项

1.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或版权原有机构所有,建议在递交作品参赛之前进行版权登记。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各种权益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作品参赛者本人或参赛机构承担。但主办方拥有媒体宣传使用权。

江苏省版权局提供免费线上登记,登录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官网http://www.jssxwcbj.gov.cn,点击“便民服务”—“在线办理”—“江苏省作品著作权登记系统”进行线上登记,注册时,备注说明“参加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

2.有抄袭、剽窃等侵权现象发生,或在著作权方面有争议的,取消评选资格,相关法律责任由送评机构承担。已入选、获奖作品如发现有上述情形者,按法律程序和相关规定取缔其入选资格,追回奖状奖金、资助经费,取消相关优惠扶持待遇。

3.征集活动相关事宜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参评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