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徐州局发挥应急广播体系作用
广泛播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发布日期:2020-02-04 17:57信息来源:徐州局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农村蔓延,针对不宜集中宣教、不能上门做工作,春节又是人员流动大、聚集多的特点,徐州局发动并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在社会动员、风险预警等方面的作用,及时传达政府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徐州局在全市大力推进应急广播体系这个国家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建设,全市已建成应急广播乡村终端4708个(喇叭、音柱近1万个)。各广播电视台每天分别广播疫情防控有关的内容时长3小时,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对疫情防控的舆论引领作用。

沛县融媒体中心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迅速启动遍布全县的应急广播,将抗击疫情的强音传到村庄农户、田间地头、街道社区的每个角落。1月25日大年初一,“大家新年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有蔓延态势,请大家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出门……”早上刚过8点,分布在沛县各镇(街道)村(居委会)的1700多个点位的应急广播喇叭齐刷刷响起,向百姓播报科学防疫知识。

铜山区广播电视台应急广播平台,采取主持人现场播报,录制音频循环播出的形式,第一时间将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告,政府公告以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通过全区1326应急广播终端2800个喇叭传递到每个百姓家庭。

睢宁县融媒体中心利用应急广播村村响传达官方疫情公告、宣传防护措施,讲述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制作疫情防控通告和“口罩文明”公益广告,引导全县人民正确对待疫情,做好防护,努力战胜疫情。

徐州局发动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及时播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覆盖面广,道理浅显易懂,深受群众好评。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应急广播建设,规范管理,让这个民生工程真正深入民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