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点评•疫情防控报道:2月16日江苏广播电视媒体疫情防控宣传亮点
发布日期:2020-02-17 19:16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2月16日,我省广电媒体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忠实记录坚守风雪抗疫,关注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直击湖北抗疫前线,礼赞奉献担当典型,积极营造万众齐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一、记录风雪抗疫,点赞奉献担当

2月15日夜里,江苏迎来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各台记者顶风冒雪前往高速入口、社区卡口、乡村道路卡口等防控一线进行采访,用组合报道、新闻特写等形式记录风雪中的抗疫坚守,暖流涌动声频荧屏。《江苏新时空》播发组合报道“致敬!风雪中的坚守者”“防疫人员:风雪逆行者 寒夜守关人”“环卫工人:连夜奋战 确保‘防疫生命线’畅通无阻”。《零距离》《早安江苏》播出“响水:风雪中党员干部争当‘守卡人’”“泗阳:交警冒着风雪执勤  市民送上鞋套 暖宝宝”“防疫扫雪两不误  保障市民安全”等报道,反映基层一线干部、公安交警、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等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安全防线。《盐城新闻》播出“风雪中的战‘疫’人”“初心如磐共同抗击疫情”“风雪无痕体现城市管理温度”等多篇报道,制作暖视频《风雪中的战“疫”哨兵!》,配发“本台短评:风雪中 战位上 矗立起的是初心和使命”,为奋战在抗击风雪与疫情一线的人们点赞。无锡台《第一看点》推出一组新闻特写“雪夜‘守关人’”——“风雪逆行者雪中送炭 第八批负压救护车安全送达武汉”“万家人静时 这里灯火闪亮”“风雪凌晨:蠡湖大桥传来令人‘安心’的声音”等,聚焦风雪中奋战在抗疫战线的普通工作者。南京、常州、南通、淮安、连云港、宿迁等台也纷纷推出现场报道,直击风雪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颂扬“风雪中的坚守”者。

抗疫一线涌现出众多感人的普通英雄,他们有的永远倒在了抗疫战场,更多的是继续奋斗在一线基层。《江苏新时空》“徐辉:用生命诠释坚守”,《新闻晚高峰》“疫情不退我不退!44岁基层党支部书记厉恩伟倒在战‘疫’一线”,《南京新闻》《直播南京》“泪别!坚守18天,南京辅警倒在疫情防控一线”,讲述了牺牲在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感人故事。省总台《新闻空间站》“南通父女三人齐上阵 冲锋在前抗疫情”,《新闻早高峰》“江苏社区工作者的抗疫画面”,《苏州新闻》的《苏州抗“疫”群英谱》专栏“胡晨:疫情不会击垮我们 寒冷也无所畏惧”“夫妻各奔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等,颂扬了防控一线人员的奉献与担当。

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各台积极反映我省各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务实举措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省总台在各频道频率开设《两手抓 两手硬》专栏,关注江苏“硬核”出招,重启“奋斗时间”。《江苏新时空》播出“江苏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有序复工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出实招 医药等五行业复工率超六成”“江苏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等,反映江苏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为抓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新闻早高峰》“我省13个在建交通重大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南京‘九小场所’保障民生的商户优先复工”,《新闻晚高峰》“管控+服务,各地开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零距离》“探访南京爱心宾馆 为复工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省内首批返岗包车出发”,《苏州新闻》“安全稳生产 苏州各地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常州新闻》“提高补贴 为企业技术改造‘添薪助燃’”,《南通新闻》“我市发放首批稳岗基金4900万元”,《宿迁新闻》“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千名党员干部变身‘助厂员’”,《淮安新闻联播》“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反映全省各地在确保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创新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徐州新闻》继续反映各区县探索“两手抓 两手硬”的有效经验,播出“两手抓 两手硬”系列短评“善于用‘十个指头弹琴’”。《泰州新闻》“春耕时节 线上服务解难题”,报道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省农委推出的农技耘平台,成立了蔬菜及麦油咨询专家团,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线上的技术咨询服务。

三、直击抗疫前线,感受亲情大爱

《江苏新时空》的《直击支援湖北“最前线”》播出“康复、调理、随访都不少 国家中医治疗队江苏队亮出真功夫”,反映江苏的中医专家在首所中医方舱医院——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医治病人情况;“一支医疗队就是一个小型医院 江苏专家为复杂病症装上‘安全锁’”反映江苏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162名来自南京鼓楼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式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的工作情况。《抗疫情·直通黄石》播出“江苏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总支  抗‘疫’发挥党员作用”“江苏医疗队帮助扩增重症病房 加快收治确诊病人”,反映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部144名共产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和当地医护人员通力配合,进一步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南京新闻》《直播南京》“战役三城记”之“连线武汉:不到一小时两病区接诊患者70名”“特殊病例悉心照顾 帮助患者消除焦虑”“连线黄石 黄石南京医疗队:竭尽全力救治患者”,无锡台《第一看点》的《武汉日记》现场连线奋战在武汉疫情一线的护士,反映出江苏医疗队员正在湖北前线用精湛医术挽救病患。《新闻晚高峰》“抗‘疫’前线直通武汉”播出“他是南京10岁女孩作文里的爸爸 大年初一告别家人逆行出发”,反映了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庄谊的女儿把对爸爸的思念写进作文;“抗‘疫’前线直通黄石”播出“前方有你 后方有我”,反映了江苏医疗队逆行出征背后的亲情故事,这些充满大爱的守候同样值得致敬。《新闻晚高峰》“江苏医疗队驰援湖北,一夜成军靠的是医者仁心的担当和不负国家的使命感”,报道由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刘云“训斥”队员的小视频说起,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江苏医疗铁军是如何打造的,令人动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