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1 18:39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12月20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

娄勤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1年经济工作,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这次会议为我们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经济工作、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系统指导。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娄勤俭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着力深化对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团结各方力量克服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和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不断创造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突出创新的核心地位,以科技创新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努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娄勤俭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依靠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着力保障好基本民生,扎实办好江苏自己的事,切实把总书记指示和中央要求转化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娄勤俭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各级都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全体干部都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娄勤俭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简合并有关检查、会议、活动,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治“四风”,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