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做优做亮脱贫攻坚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2020-11-12 17:41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南京台积极围绕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做优做亮脱贫攻坚主题宣传,积极践行媒体扶贫责任担当。

一是系列报道展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陆续推出百余篇系列报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等,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主题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记者们下沉基层一线,围绕市人均GDP、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互联网普及率指数、基本社会保险参保率指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等49个全面小康指标的完成情况、脱贫故事、广大群众自立自强精神风貌等,用具体实例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具体成效。

二是开设专题专栏展示脱贫攻坚突出成效。《今日聚焦》《直播南京》栏目关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典型人物。《田间地头的特殊志愿者》《从贫困县走出的“第一书记”》《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南京这么做!》《让村民更幸福》等专题,重点关注南京市扎根农村的优秀干部为薄弱乡村脱贫攻坚所作出的实实在在贡献以及南京市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各项惠及市民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口扶贫期满,他们却选择留下》《援疆对口消费扶贫 打通伊宁农牧产品销售渠道》《对口帮扶共赴小康 全省国资系统消费扶贫》等专题,全方位报道了南京对口扶贫商洛、新疆伊宁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事件。

三是创新报道手段扩大融合传播。新媒体与传统电视节目进行有效互动。《直播南京》脱口秀板块报道全国扶贫典型人物,在快手上同步直播,单次最高点击量达47.9万人次。创新新媒体手段,结合主题集中报道。牛咔视频APP上开设“南京商洛心连心”专题页面,设置专栏,制作长图海报、短视频、人物海报等多款新媒体产品,并在自媒体上进行传播,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利用320万粉丝的新浪微博@直播南京官方版开展互动,对扶贫新手段进行报道,单片阅读量最高达2.2万。

四是积极创作脱贫攻坚主题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完成纪录片《情系墨竹》、电视访谈节目《老兵邢青松:固城湖大堤上的旗帜》,微广播剧《扶贫日记》获得了第十九届中国广播剧专家评析微剧三等奖。联合镇江台、苏州台、无锡台、常州台,共同策划推出五集纪录片《小康江南》正在拍摄制作,计划12月播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