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0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17 10:39信息来源:省局传媒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牵头,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共同支持举办的2020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司长杨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余爱群,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于秀芬,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陈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龙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活动。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在致辞时指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既要当好长三角一体化的宣传者、记录者,也要当好长三角一体化的参与者、实践者。近年来,全省广电系统深入实施记录江苏、高清江苏、智慧广电、惠民广电工程,深化广播电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涌现出一批视听内容新成果、媒体融合新亮点、广电服务新业态、广电5G新探索。希望江苏广电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建好“长三角的江苏”作为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与长三角兄弟省市一道,共同推动广电事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携手共创长三角更加美好未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在致辞时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广播电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总局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创新实践,在深化合作、协同发展上积极探索,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三省一市广播电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首届博览会举办为契机,发挥比较优势,深化分工合作,构建多主体、多领域、多层次的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提升一体化发展的紧密度、协同度、融合度,着力打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集群。同时,要以谋划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积极谋划提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努力携手绘制一体化发展蓝图,不断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区域高质量发展探新路、出经验、做示范,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开幕式上,上海市广播电视局局长于秀芬、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陈烨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省一市广电部门将坚持协调共进、资源共享、创新共建、开放共赢,在规划发展、主题宣传、政务服务、精品生产、公共服务、智慧广电、产业基地、对外交流、安全保障、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1+1+1+1>4的协同发展效应。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和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三省一市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台和广电网络公司的有关领导,江苏省各设区市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