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3“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培训观摩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0:32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5月22日至25日,省局组织入选2023“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6个项目创作团队成员和入选2023省局纪录片重点选题的创作人员代表,集中观摩2023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并进行业务培训研讨。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精准扶贫思想提出1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等重大主题,在面向全省广泛征集遴选的基础上,今年有6个项目入选: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彩云深处》、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千帆之下》、宿迁市广播电视台《大户》、常熟市融媒体中心《沙家浜》的幕后故事、无锡广新影视动画技术有限公司《授人以“渔”》、南京心享视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江豚逐浪》,通过经济发展、社会现实、文化历史、人物故事、生态建设等多维度、多视角讲述江苏故事,展现新时代。国家一级导演许继锋、原南京电视台专题部主任薛亚宁、南京市影视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建宁、资深纪录片导演刘亮为大家集中授课。在5月23日的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开幕式上,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以桥为入选项目导师颁发了聘书。

借助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强大的纪录片专家资源,全面提高全省纪录片创作人才队伍能力素质。2018年至今,共有160余位纪录片创作人才得到扶持,策划创作推出了一大批有风骨、有温度、有品味的纪录片精品,32部作品先后在央视、多家地方卫视频道以及“爱优腾”等主流平台播出,12部优秀作品在国家、总局和省级相关评审中获奖,16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等媒体播出,实现了作品的海外传播,推动了江苏纪录片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