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3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黎里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18:29 浏览次数:

5月23日至25日,为期三天的2023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黎里古镇正式拉开帷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江苏省广电局局长曹远剑、副局长吴以桥,省广电协会会长缪志红,以及苏州市、吴江区等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曹远剑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广电文艺包括纪录片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纪录片是银屏上的课本,更是国家的相册、历史的典籍、时代的镜子,在传播知识、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中具有独特的文化和社会价值。希望广大纪录片工作者传承历史基因、把握时代脉搏,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讲述好民族复兴的风雨历程,书写好伟大时代的华美篇章;牢记为民初心、厚植百姓情怀,从人民多姿多彩的火热生活中激发创作灵感,用镜头展现人民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拓展国际视野、强化地域特色,通过纪录片努力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示文明、开放、充满活力的江苏;加强交流互鉴、创新理念技艺,不断丰富拓展纪录片的表达形式,提升作品的表现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全省各级广电部门和播出机构要深入把握纪录片生产规律,继续集聚资源要素,加强引导支持,加大纪录片人才培养、精品创作和产业培育力度,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新征程上实现纪录片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社会主义文艺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的大会以“回到事情本身”为主题,共征集到127部提案项目,经专家导师评审,有20部优秀提案进入现场提案和一对一洽谈环节,5个项目进入创投专场环节。本届大会在延续现场提案、新鲜实验室、新鲜对话、新鲜潮、新鲜放映、创投专场等优质板块外,还特别策划了“听·见黎里”纪录片声音主题展、“纪录片与音乐”特别专场暨音乐导赏会等特色活动。

提案大会期间,还举办了2023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入选项目导师聘书颁发仪式、黎里纪录片数字交易平台启动仪式、省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等相关活动。

始创于2016年的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已走过七年,七年来大会面向全球征集提案953部,输送优秀提案入围国内外重大影视节展42部,成片获得平台播放36部。同时今年也是“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的第六年,累计扶持创作32部纪录片,其中13部在国家级评选中获奖,16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海外媒体播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