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3 15:09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省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按照“理论武装强党性、银发生辉建新功、创新形式促成效、组织有力强保障”等目标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理论武装强党性。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修课目。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信长星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等,明确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组织收看纪录片《嘱托.奋进》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银发生辉建新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自觉为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方面力所能及地贡献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赴连云港灌云县东王集镇六里村开展“牵手驻村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聘请4位老党员作为活动辅导员,与驻村书记签订帮扶协议,开展牵手帮扶,并组织捐赠、慰问贫困户等活动,共捐赠物资3万余元,用实际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银发广电”力量。组织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调研茅山南湖养老社区、京东农业示范基地等,组织开展召开座谈会,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书画摄影、征文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谈思想体会、话传统复兴,点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增添正能量、汇聚磅礴力量。 

三是创新形式促成效。针对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部分同志高龄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等实际情况,省广电局创新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两微一端”、“空中课堂”、专题报告会等载体作用及送学上门等形式,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扩大会、阅读文件等时机,组织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及厅局级退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通过抓“关键少数”的示范效应推动支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针对老同志视力、听力、体力等方面客观存在的现实问题,每天编辑1-2讲主题教育知识点、学习卡片等形式,突出学习重点,便于熟记掌握,提升学习效果;认真组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场景式学习教育,让老同志切身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断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观念。

四是组织有力强保障。局党组将离退休干部党员纳入机关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一体推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远剑还专门与老同志亲切座谈,面对面听取对省局机关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根据中央、省委及党组要求,认真制定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及活动方案,召开离退休干部支委扩大会,专题研究讨论计划和方案,对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确保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成效。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适时建立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制定实施《省广电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方案》,探索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服务”新机制,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