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获评2022年度全国网络视听精品节目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06 10:58信息来源:省局网络视听处 浏览次数: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获评2022年度全国网络视听精品节目优秀组织单位,多部作品被广电总局评为2022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了“2022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发布仪式”,江苏省广播电视局6部作品入选,分别是网络纪录片《“溜索女孩”的15年见证中国脱贫奇迹》、网络综艺节目《我在岛屿读书》、网络剧《庭外》、短视频《送别!资助1300多名学生的老师去世了》《Mitch和他的东方博物》、网络直播《江山多娇——探访国家文化公园》。

2022年江苏省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喜获丰收,先后共有9部网络视听作品获总局各类奖项。除获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的6部作品外,网络剧《你好,火焰蓝》获2022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优秀节目,网络剧《请君》入选2022网络视听精品节目集锦,网络直播《神奇宝贝在江苏》获广电总局2022年度季度推优作品。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溜索女孩”的15年见证中国脱贫奇迹》

该片曾荣获2022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评委会大奖,作品主题重大,选题具有独家性。以“桥”为象征,通过余燕恰的奋斗故事,展示生逢伟大时代,每一个人的梦想都能拥有更广阔的施展舞台。以个体微观之变洞见中国宏观之变,呈现十八大以来的沧桑巨变。15年的跨度让作品颇具纵深感与厚重感,有较强的感染力。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抖音视界有限公司《我在岛屿读书》 

《我在岛屿读书》打破传统读书类节目“故事+朗读+访谈”的棚内录制模式,走到户外,构建起“岛屿+书屋”这样一个有着“诗与远方”既视感的阅读场景。节目以故事流的叙事方式,让“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概念深入人心,唤醒观众对于阅读的渴望,构建起一个面向大众的“公共读书空间”,将偏个人体验的读书活动,演化为集体参与、广泛共鸣的思想盛宴。

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庭外》

作为入选全省重点网络视听项目库作品之一的司法题材系列网络剧,《庭外》分为《庭外·盲区》和《庭外·落水者》两个篇章,以双剧时空交叉模式,讲述了具有时代特点的法治故事。赞扬了以乔绍庭、鲁南等为代表的司法工作者坚守公平正义,履行社会责任的职业精神,传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彰显了法律的尊严和正义。

苏州市广播电视台《送别!资助1300多名学生的老师去世了》

作品从“希望老人”去世的消息入手,运用翔实的新闻资料镜头,回顾老人一生为了教育事业做贡献,改变了一千多位贫困地区孩子的命运,“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人间大爱,感人至深。作品被人民日报海外网、时代楷模发布厅、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转载,微博话题“资助1300多名学生的老师去世了”阅读数超1000万。

苏州市广播电视台《Mitch和他的东方博物》

作品主题鲜明,讲述了外国人创办中国民俗博物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一个在中国生活了40年的美国人,收集了十万多件中国老物件,创办了民俗馆,吸引了百万海内外游客的目光,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外国人讲述中国故事,视角独特,画面生动,制作精良,表现手法活泼生动,极具网感。

江苏台、淮安台、苏州台、无锡台、扬州台等《江山多娇-探访国家文化公园系列融媒直播》

直播由全国30多家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根据大运河各段的开挖年代,从古至今依次进行,直播内容侧重于结合沿岸城市今昔繁华、过去与现在的统一,体现大运河的生活感。直播以国家文化公园游览式体验,结合历史学家和区域负责人讲解的形式,介绍大运河及其两岸的发展脉络,细数中华大地上与大运河相关的文明瑰宝。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