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弘扬清明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盐都区图书馆举办清明节主题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14:19信息来源:盐城局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为弘扬盐城地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快乐读书的氛围,拓宽视野,丰富书友业余文化生活。由盐城市社科联、盐都区委宣传部支持指导,盐都区文旅局主办,盐都区图书馆承办的弘扬清明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在盐都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该项目获得盐城市社科联专项资金资助。

本次活动是盐都区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书友们围绕清明节的由来、演变、传说、习俗、诗词、弘扬清明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及文创产品开发等进行研讨,书友陈以鉴作楹联一付并吟诵,《祭扫五条岭烈士陵园》--萦怀万斛情,志士流芳,神往心期申壮烈;凭吊五条岭,长歌当哭,松扶柏挽护英灵!还参观了民间收藏家夏天德和彭文高提供的清明主题民间藏品展。据悉,从3月26日至4月5日,盐都区和悦读书会书友自发到盐城烈士陵园、五条岭烈士陵园、潘黄烈士陵园等以打扫陵园、敬献鲜花、祭拜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