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网络安全在线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3-04-26 18:06信息来源:省监测台 浏览次数:

近期,省监测台根据省局工作部署,组织全省广电机构及县级融媒体共173位从业人员,分三批开展了网络安全在线培训、实操演练和综合考核。在为期七周的培训过程中,超过八成的参训者完成了在线科目,并通过考试环节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其中四名同志获得了年度省级技能竞赛的参赛资格。本轮培训的顺利开展,培养和扩大了网络安全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了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学习效能,主要体现为“三突破、三展现”。

作为年度的首次培训,较往年相比在各方面均有所突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一是参训人员数量有所突破。本轮参训人数与2022年同比增加198%,多数机构踊跃报名,甚至超出了原定的名额数量。二是参训机构组成有所突破。本次培训对象除各省市县级广电员工外,首次将县级融媒体工作人员纳入其中,具备了更为广阔的覆盖面。三是实训资源内容有所突破。本轮培训在通常信息安全的基础上结合了广电行业的特色,推出了与行业相关的新资源、新课程,加强了人才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本轮培训通过丰富实用的内容、灵活多变的方式,授课、演练、考核多措并举,展现了良好效果。一是展现了实训体系的日趋完善。在三批次的培训过程中,实训平台经受住满载甚至过载访问的考验,稳步推进培训进程,反映出整个培训体系的日益成熟。二是展现了行业选手的技术实力。在本次的培训考核中,相当数量的参训人员成绩优异,更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体现了行业网络安全能力的稳步提高。三是展现了参训人员的精神风貌。纵观培训过程,学员踊跃报名、积极互动、扎实操作,多次就培训内容向主办方提出请教、发起探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示了广电人求知钻研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